阴影
阴影 阴影
C05版:爱家·情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初恋情人嫁给了我
纯真不只是传说
相亲那些事儿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2 年 12 月 18 日 星期    【打印】  
初恋情人嫁给了我
□记者 张丽娜
    新郎 陈闯,22岁

    新娘 冯亚楠,22岁

    谨定于2013年1月3日举行结婚典礼,恭请亲朋好友届时光临。

    说实话,这对新人的情况有点儿让人纳闷:都才22岁,又不是剩男、剩女,又不是奉子成婚,从认识到结婚只用了几个月时间!

    要知道,有许多哥哥、姐姐还在情海中沉浮挣扎、挑挑拣拣呢,生怕下一个比这一个更好,若是草率结婚,一不留神就吃了亏,难买后悔药。

    那么,是什么让这两个小青年一见倾心,如此笃定地要成为对方的另一半?

    你俩“见光死”,俺俩才有戏

    陈闯和冯亚楠第一次碰面,是在2012年7月。

    当时,陈闯已经从老家驻马店来洛打工3年,且在洛阳市区拥有了自己的轮胎店。轮胎店生意不是很忙,哥们儿就约陈闯一起去滑旱冰:“闯,我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女孩儿,很不错,去见见。”

    于是,陈闯便陪着朋友一起去了上海市场步行街,见了女网友,吃了一顿饭,溜了一回旱冰。结果,哥们儿和女网友“见光死”,陈闯和女网友却对上了眼儿。

    这个女网友就是冯亚楠。冯亚楠到现在也解释不清,为什么她对陈闯有好感,却对跟她在网上聊了许久的网友没兴趣。问陈闯为啥喜欢冯亚楠,是不是因为人家长得漂亮,他羞羞答答地来了一句“不知道”,仿佛说一句实话就让男儿气概打了折扣。

    而那个“见光死”的哥们儿,后来是这么介绍这次会面的:我本来就打算给陈闯牵线,舍己为人。事实是否如此无须考究,反正陈闯接受了哥们儿的好意:你俩“见光死”,俺俩才有戏嘛。

    不管怎么说,这两个年轻男女确实一见钟情了,这是所有爱情故事中最理想化的开局。

    闪婚的感觉也很好

    陈闯和冯亚楠谈恋爱的过程,如白开水一般平淡。他俩没事儿就在一起吃饭、逛街,没什么惊天动地、曲折感人的戏剧化情节。陈闯那种男人,你甭指望他说出什么情意绵绵的甜言蜜语。我问他冯亚楠美不美,他只说“反正在我眼里很好看”,这已经是他能说出口的最浪漫的情话。

    冯亚楠知道自己为什么选择这个男人,这很重要。一开始她并不确定自己能和他走多远。虽然她愿意跟他交往,愿意给他发短信、打电话,但她觉得这个男人有点幼稚,像小孩子。

    有一次,她陪他去给他的朋友过生日,陈闯喝多了,竟然把饭局给砸了。冯亚楠讨厌这种酒后发疯的行为,又气又急:你怎么这么冲动啊?

    所以,当他们认识一个月后,陈闯的母亲提出要去冯亚楠家提亲时,冯亚楠找理由推掉了。面对这个大孩子一般的男人,她内心还没作好闪婚的准备。

    可是慢慢地,她发现了许多可以嫁给他的理由:陈闯不轻易承诺,有诺必践,比如两人约会,他告诉她15分钟后到,就一定15分钟后到,绝对不会让她多等一分钟;冯亚楠比较任性,陈闯很有耐心,无论她怎么胡闹,他从来不跟她赌气冷战;他没给她买过玫瑰,但得知她手机不好用时,默默地给她买了一部新手机,而且,她发给他的短信,每一条他都存着……

    这些细节,让冯亚楠感觉到了陈闯的可靠,最终坚定了嫁给他的决心。

    初恋,也是唯一的爱恋

    在冯亚楠之前,陈闯没有谈过恋爱。冯亚楠基本上也是白纸一张,只在上学时候有过一次浅尝辄止的青涩情缘。她是他的初恋情人,他是她的心动男生。

    认识陈闯两个月后,冯亚楠就辞掉了原来的工作,准备婚后当轮胎店的老板娘,协助老公打拼。

    而陈闯,当了洛阳女婿,便打算扎根洛阳。关于未来,小两口有踏踏实实的规划:先挣钱,再买房、买车,然后生个健康可爱的宝宝。

    祝福他们吧!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