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2版:百姓写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推拉之间
诚实的“粉条哥”
尴尬赴宴记
文友喜相聚 寒冬涌暖流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2 年 12 月 18 日 星期    【打印】  
你说我说
推拉之间
◎高新区 李曲直
绘图 仁伟
    我到一家银行办理业务,进门看到的标志是右“推”左“拉”,出门的标志依然如此,这符合人们的行为习惯,让人觉得很方便。

    常见商场、饭店、医院等人们出入频繁的门上有提示,要么两扇门上标的都是“推”,要么都是“拉”,仅提醒而已,没有提供方便,与这家银行的服务相比就逊色一些。

    我不由得想到生活中的细节,想到细节对生活品质的影响。回到家里,先叫上一声妈,母亲的心里就感到安慰;给久别的爱人带一件小礼物,爱人的脸上就会绽放花一样的笑容;给同事续上一杯茶水,办公室就会洋溢着温馨的友爱气氛……

    据说,一名求职者前往某知名企业应聘,进入现场见一把笤帚倒在地上,就随手拾了起来,放到该放的位置。当他做完这件事之后,主考官当即宣布他被录用了,细节就是如此神奇地决定了一个人的命运。

    细微之处见精神。做好细节,方便的是别人,提升的是自己,受益的是彼此,心灵会因此打开一扇窗口,看到更多更美的风景。就像那家银行的标志,推拉之间虽是小事,却彰显出良好的服务理念,自然会赢得顾客的信赖。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