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2版:百姓写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推拉之间
诚实的“粉条哥”
尴尬赴宴记
文友喜相聚 寒冬涌暖流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12 月 18 日 星期    【打印】  
诚实的“粉条哥”
◎洛阳网河洛文苑 杜爱平
    听说早市上的菜既新鲜又便宜,那天休息,我打算去看看。

    冬日的清晨十分寒冷,出了门我不由自主地缩了缩脖子。市场上十分热闹,赶早市的人三五成群,有些人已经采购完毕,提着大兜小兜往回走。

    我买了些新鲜的青菜和蒜苗,看见有卖粉条的,正犹豫着买不买,一个老太太对卖粉条的男子说:“小伙子,我给你送钱来了,你还认识我吗?”

    “认识!”卖粉条的男子爽朗地笑着说。他看上去30多岁,高高的个子,笑容亲切又温暖。

    老太太可能看出了我的犹豫,对我说:“买吧,闺女,昨天早上我怕粉条不好,人家就说可以赊账,买回去吃吃看,不好可以退货。我买回家一吃,真好吃,又筋又软。今儿我再买10斤,好粉条还真不容易碰到呢!”

    听到老太太这么说,我决定买一点儿,但转念一想,她会不会是“托儿”?我对小伙子说:“给我称一斤,我回家尝尝,要是好吃的话,我明天再来买。”“好嘞!”“粉条哥”依然笑着,同时麻利地称好。

    回到家,我做了猪肉白菜炖粉条,老公和孩子都说好吃。

    第二天,我又去找那个“粉条哥”,他的摊位前早已挤满了顾客,“粉条哥”说:“咱庄稼人说实话,自家地里种的红薯磨的粉做的粉条,啥也没添加。” “粉条哥”之所以能赢得这么多回头客,靠的是货真价实、诚实守信。但愿这样的人越来越多。

    11月22日是洛阳市第6个诚信日。市城乡信用协会、鑫融基投资担保有限公司与本报联合开设专栏,刊登诚信故事,旨在大力弘扬诚实守信之风,共建和谐社会。欢迎大家踊跃投稿,讲述身边的诚信故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