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1版:热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导读
安倍晋三: 日本经济发展离不开中国
我外交部: 希望日本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
且看安倍如何艰难掌舵“日本丸”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12 月 18 日 星期    【打印】  
安倍晋三: 日本经济发展离不开中国
表示担任首相后将努力改善日中关系
    □据 新华社东京12月17日电

    刚刚赢得众议院大选的日本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17日在东京说,担任首相后将努力改善日中关系。

    17日下午,安倍在自民党总部举行大选获胜后的首次记者见面会。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安倍表示:“日中关系是日本最重要的外交关系之一。日本的经济发展离不开中国。日中两国保持良好关系有利于亚太地区的稳定和繁荣。”

    安倍说,日中两国之间存在一些问题,双方共同对这些问题进行危机管控十分重要,同时两国应该思考如何避免政治关系影响经贸合作。他说,今后将通过外交对话努力改善日中关系,让两国关系回到正常轨道。

    在16日举行的众议院大选中,自民党获得压倒性胜利,这标志着自民党时隔3年多重新夺回政权。如无意外,安倍将在本月26日举行的国会首相指名选举后再次出任首相。

    新闻人物

    安倍晋三

    安倍晋三现年58岁,成长于政治世家。6年前首次出任首相时,安倍刚满52岁,是二战后最年轻的日本首相。2007年9月12日,安倍以“健康原因”为由突然辞职。

    作为鹰派政治人物,安倍还主张修改宪法从而把自卫队定位为“国防军”以及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这些也引发了舆论对其右倾化的担忧。 (据《羊城晚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