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1版:热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导读
安倍晋三: 日本经济发展离不开中国
我外交部: 希望日本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
且看安倍如何艰难掌舵“日本丸”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12 月 18 日 星期    【打印】  
我外交部: 希望日本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日两国保持和平稳定的合作关系不仅符合两国的利益,也是亚洲和平发展的需要。

    有记者问,16日日本举行众议院大选,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取得大胜,将取代民主党上台执政。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们注意到日本众议院选举的结果。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2006年双方就构建中日战略互惠关系达成共识。中日两国保持和平稳定的合作关系不仅符合两国的利益,也是亚洲和平发展的需要。中方重视日本对华政策的方向,希望日方深刻认识和妥善处理两国间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按照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定的原则和精神推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她表示,中方也高度关注日本的发展走向,希望日本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