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2版:综合·要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携手促进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
一系列新法规今起实施
听佛音品禅韵 马寺钟声迎新年
行贿一万元以上应追究刑事责任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 年 1 月 1 日 星期    【打印】  
听佛音品禅韵 马寺钟声迎新年
□记者 李燕锋/文 高山岳 李卫超 见习记者 张斌/图
白马寺人山人海
    ▲ 点燃心灯许个愿

    ? 方丈祈福

    本报讯 听钟声,迎新年。今日零时起,一年一度的马寺钟声如约在千年古刹白马寺上空回荡,来自四面八方的市民和游客,也在吉祥的钟声中迎来了新的一年。

    昨日22时40分许,寺院内外奏起悠悠梵音,大型歌舞节目拉开了祈福法会的序幕。108名属蛇的嘉宾手捧莲花灯,在白马寺方丈印乐大和尚的带领下依次走进大殿,点燃心灯,传灯许愿。

    昨日23时许,白马寺山门徐徐打开,印乐大和尚率众高僧走上山门前法事台做祈福法事。108名祈福嘉宾也手捧莲花灯,与高僧共同祈求新的一年吉祥如意。

    今日零时,印乐大和尚带领现场嘉宾和佛教信众共同撞响新年大钟,迎新纳福,在钟声里表达对河洛大地的美好祝愿,祈求新的一年国泰民安,河洛鼎盛。

    钟声响起的瞬间,白马寺山门外龙腾狮跃,鞭炮齐鸣;山门内欢呼雀跃,祝福声声,整个寺院笼罩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现场的人纷纷为亲朋祈福,共同迎接新年。随后,游客们也依次登上钟楼撞钟祈福。

    据悉,今明后三天,到白马寺参观的游客,可享受半价优惠(25元/人)。

    今年的“佛音禅韵 祈福河洛”新年祈福法会由市委统战部、市宗教事务局、市旅游局和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洛阳网、洛阳电视台公共频道和白马寺承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