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2版:女人Style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风趣的老婆最可爱
谁说事业女不居家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3 年 3 月 8 日 星期    【打印】  
工作时,她是美艳时尚的女老板;生活中,她是任劳任怨的贤妻良母——
谁说事业女不居家
□记者 宋扬 文/图
高臻
    去过珠江路元朗酒吧的客人,往往会对那儿的女老板念念不忘。如今,在体育场东门附近的一间咖啡吧,人们也能见到她在吧台里忙碌的倩影。不久前,她将分店开到了这里。今天,我们来说说她,不说她事业如何成功,本事如何厉害,只想说说外表干练、打扮时尚、气质冷傲的酒吧女老板,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居家小女人。

    每天三餐,亲自做给家人吃

    这个不简单的女子名叫高臻,从饮品店到酒吧,她已做了10年有余。每天,经营管理两家酒吧并不是她的主业,其首要任务是照顾好家人。

    高臻每天大约7点起床,给家人做早饭,送走上班的老公和上学的儿子,然后买菜、做午饭、打扫卫生、洗衣服等,接下来是准备晚饭。伺候家人吃过晚饭,20点左右她去酒吧上班,回到家中已是次日2点,再帮家人把鞋子擦好。她每天算上午休只能睡五六个小时。

    高臻通常在下班回家时就将熬粥的食材放入压力锅,到早晨起床时,香喷喷的粥就熬好了。

    家住丽春西路,她却经常到较远的湖北路菜市场买菜。这是为何?她说那里菜品丰富,尤其鸡鸭鱼肉新鲜,逛这样的菜市场才有感觉。红烧肉鹌鹑蛋、土豆烧牛肉、烧排骨、煎带鱼……甚至蒸豆包、煎锅贴,高臻犒劳家人的拿手菜和小吃还真不少。

    回家再晚,也要和老公谈心

    高臻的老公是建筑装潢设计师,事业有成,终日忙碌。他有个好习惯,除非推不掉的应酬,只要有空就会回家吃饭,原因很简单,老婆拴住了他的胃。

    高臻厨艺不俗,怪不得在她的酒吧里,她研制的特色美食很出名,麻辣牛肉干、红薯条、酸辣云吞、台式卤肉饭……深受新老顾客的欢迎。

    高臻既要操心酒吧的经营创收,还要管理好员工团队,但她绝不会忽略与老公交流。即使后半夜才能回到家中,老公已睡了一小觉,她也会和老公聊天、谈心,分享一天的喜怒哀乐,然后相拥而眠。

    他们两人有一个约定,每年外出旅游两次,一次带上孩子,一次是二人世界。夫妻俩去了泰国、荷兰、西班牙等地,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还从二手货市场上淘回一些饰品装饰家里。

    多陪孩子,终日沉浸在幸福里

    许多事业型的女强人常感叹没时间陪孩子,高臻认为,孩子的童年需要妈妈的陪伴,所以妈妈一定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高臻每天晚饭后都会和儿子交流,问问他有什么快乐的事情,让他睡觉前想想生活的美好和需要感恩的事情。她不看重孩子的学习成绩排名,而是注重孩子的进步和性格的养成。她很注重培训儿子的特长,周末有时间就带儿子去户外活动。

    “如果家庭和事业发生了冲突,我一定会放弃事业。”高臻说,“女人最需要的是家庭美满。有老公关心我,孩子需要我,自己经济独立、事业有成,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