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7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26日晚,刘师傅银行账户突然多出五千元
做好事勿忘财物安全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3 年 9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后续报道
经本报报道后,环卫工刘师傅一家的遭遇引发了全国爱心人士的关注
26日晚,刘师傅银行账户突然多出五千元
□记者 邓超
    谁家丢了钱都闹心,可对家境贫寒的环卫工刘师傅来说,把家里仅有的5000元积蓄弄丢,后果可想而知。就在刘师傅一家面临困境时,社会的关爱向他们涌来。全国各地的网友在帮他找钱,还有许多爱心人士想对刘师傅一家施以援手。26日晚上,刘师傅丢失的5000元钱,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找回来”了!

    进展:刘师傅的银行账户上突然多出5000元

    家住瀍河回族区的环卫工刘师傅在去银行的路上,把自己攒了半年的5000元钱弄丢了。23日和25日,本报对此事进行了连续报道。把钱弄丢后,刘师傅一家连吃饭都成了问题,而且刘师傅的儿子小刘的治病钱也交不上了。

    经本报报道后,刘师傅一家的遭遇引发了全国媒体和各地网友的关注。人民日报等几十家媒体的官方微博均转发了《洛阳晚报》的相关报道,全国的网友也都表达了对刘师傅一家的同情。

    虚拟的网络世界瞬间汇集了人们的爱心。这场为环卫工找钱的接力赛,终于有了结果。26日晚,刘师傅的银行账户上突然多了5000元,他查询后得知,这笔钱是从上海汇来的。

    刘师傅回忆说,此前几天,他陆续接到了多个陌生人的电话,这些电话来自全国各地,大家都表示愿意帮助刘师傅。其中,一位来自上海的爱心人士十分详细地询问了刘师傅一家的情况,这让刘师傅印象深刻。

    “对方是位女士,她问我有没有银行卡,让我把账号告诉她。这笔钱应该是她汇来的!”刘师傅说,当他回拨过去时,对方却始终不愿承认是她汇的钱。

    电话中,这位爱心人士让刘师傅不要再追问了,并强调,以后遇到困难了,还可以联系她。

    感谢:“大家的爱心在关键时刻拉了我一把”

    对爱心人士的善举,刘师傅告诉洛阳晚报记者,他既感到激动又觉得愧疚。

    “激动的是,好心人汇来的5000元解了我们一家的燃眉之急,感谢大家的爱心在关键时刻拉了我一把!”这位无论生活过得多么艰难都未曾流泪的汉子,在洛阳晚报记者面前泣不成声。

    刘师傅说,感觉愧疚的是“白白拿了人家的钱”。“我自己‘没材料’把钱弄丢了,还麻烦大家帮忙找钱,本就不应该,这下还收了人家的捐款,更不合适。”刘师傅说着话,双手来回搓着,“等我攒够了钱,我要想办法把这钱还上……”

    江苏南京一家医疗器械企业私信洛阳晚报官方微博,表示愿向刘师傅捐赠一台仪器,专门给他的儿子小刘治病,这台仪器价值数千元。同时,该企业还能联系医生,现场为小刘诊断。

    洛阳晚报记者在最快时间内,把这个好消息转告给了刘师傅。在他眼里,个子高高的儿子一直是他的骄傲和希望。“等儿子病治好了,我们家也该好起来了!”刘师傅喃喃地说。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