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5版:独家连载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05 马英九的人生是怎么规划的
08 邓朝辉支招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4 年 3 月 19 日 星期    【打印】  
人性追望 世态炎凉
08 邓朝辉支招
    张凯停了半晌才说:“照你这样说,我不是没有出路了吗?”

    “话不能这么说,”邓朝辉慢慢地说,“那也要看是什么人在指点你。”

    张凯眼睛一亮:“邓哥,如果你能帮我找到一份好工作,我就太感激你了。”

    “这样吧,”邓朝辉说,“你先把你的简历整理出来,然后你到网上找你想干的工作。记住,不用管那个工作你够得上还是够不上,只管把你想干的都列出来。”

    “什么工作都行吗?”张凯问。

    “什么工作都行,但你也稍微悠着点,你想当微软的总裁,就是打死我我也没有办法。”

    “行。”张凯说,“那就这么办。”

    “你先办一件事,”邓朝辉的语气严厉起来,“给我把电脑里的游戏删掉!”

    “好,好。”张凯讪讪地说。

    “《易经》第一段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你要是自己不努力,我就是帮你也没用。我觉得你这个人这么多年不顺,原因主要在你。今天你遇到我是你的一个机会,如果你能好好把握,就是顺境的开始,”邓朝辉把玩着手里的咖啡杯,流露出高深莫测的神色,“如果你不好好把握,我看你这辈子都没指望了。”

    张凯打了一个冷战,他觉得邓朝辉这话还真有道理:“邓哥,我删,我一会儿就删,我这辈子再也不玩游戏了。”

    “再也不玩游戏你是做不到的。不过,只要你上了正道,你就不会沉迷其中了。”

    “是啊,是啊,”张凯赶紧点头,“其实我也是借酒消愁啊。”

    邓朝辉冷冷一笑,没有说话。张凯深信邓朝辉关于顺境和逆境的话,他觉得自己一直不顺,真的有点倒霉,苹果将他赶出家门,他遇到邓朝辉像是人生的奇遇。如果这世界上真的有上帝,邓朝辉就像是他的天使。老天爷在他如此落魄的时候,给了他这样一个朋友,他再不知道珍惜,就真的是自寻死路了。

    当天晚上,张凯就删掉了那些游戏。他不知道如何修改自己的简历,就将简历直接发到邓朝辉的邮箱里,有了邓朝辉的话垫底,他大起胆在网上选起了工作。好工作不是没有,是太多了,关键是他以前想都不敢想,看都不敢看,更不要说去找了。

    张凯对着电脑想入非非。当个总裁最好,可太不靠谱了,除非哪家公司的人脑子坏掉了,否则怎么也不可能请他当一把手吧,还是稍微实际一点儿。市场总监不行,他没干过市场;财务总监也不行,他没学过财务;产品总监估计要管产品设计,他根本不懂。

    选来选去,也只有销售总监最适合他。卖什么不是卖啊。看看这些要求:有良好的沟通能力、五年到十年的工作经验、英语良好、吃苦耐劳、具有带领团队的能力。他认为沟通能力他还行。五年到十年,有工作没工作,时间是够了。英语马马虎虎,谁天天说English?谁不吃苦呀,都吃苦。只有团队他没带过,可当年上大学的时候,哪个哥们儿不听他招呼?要是能在大公司当个销售总监,年薪怎么也得过百万吧!如果那样的话,苹果还敢瞧不起他?还有苹果的同事、闺密以及她妈,肯定都对他刮目相看!

    张凯首先选定的是销售总监的职位,然后又看到某杂志社招主编。主编他没干过,但他一向认为,只要是个人就能搞文学。想当初,他这个化学系的学生,写的爱情小说照样在BBS上有超高点击率,没有这两手,他也骗不到苹果。可这杂志社主编要10年以上编辑经验,还要什么硕士文凭,懂得出版与发行。但张凯没管这些,把这个主编职位也作为自己的选择。

    还有一个职位是某大酒店的公关部经理,虽然张凯没做过公关,但他一向认为自己的公关能力是很强的。虽然谈不上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可真让他硬着头皮去说话,他还是有勇气的。苹果那帮报社的同事,虽然知道他没工作,但每次和他们出去玩,他们都被他逗得哈哈大笑。要不是他不挣钱,这帮人也说不出他什么。

    张凯不着边际地做着高职梦,自己都觉得自己很荒唐:这哪儿跟哪儿啊!这些职位如果他去投简历,肯定第一轮就被刷下来。夜已深,他也困了,睡吧,明天还要早起,多多少少得让老邓看到他的好状态。

    (摘自《求职游戏》 崔曼莉 著)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