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8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出钱出力都甘愿 亲手给家披“绿衣”
凤丹没“耐心” 提前露芳容
气温“帮倒忙” 牡丹不“淡定”
草根节目大比拼 百姓舞台等你来
为迎八方客 这里布展忙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0 日 星期    【打印】  
出钱出力都甘愿 亲手给家披“绿衣”
首片碳补偿林昨日扎根西苑文化森林公园,由捐款植树的企业和市民冠名
    □记者 赵硕 通讯员 金志锋 申艳梅

    昨日,1000棵柏树在位于高新区的西苑文化森林公园“安家落户”,它们是我市热心企业和市民捐资认建的首片碳补偿林,在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绿委办)组织的植树活动上,两家企业的员工和多名市民亲手为洛阳穿上了一件由他们冠名的“绿装”。今年年初,我市启动全民自愿参与造林绿化捐款活动,呼吁社会各界捐资认建绿地。在“倾全市之力,建美丽洛阳”主题的号召下,数月间,全市绿化捐资款项已突破200万元。

    又出财力又出人力,植树新方式受追捧

    参与植树活动的市民任忠利说,他平时就喜欢种树,每年春季,他都会参与几次植树活动,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种一片属于自己的林子。

    今年2月的一天,任忠利在《洛阳晚报》上看到了关于全民自愿参与造林绿化捐款活动的新闻,他当时就决定要捐资种树!次日,任忠利捐出了2000元钱。

    昨日上午,种下第一棵树后,任忠利说,他的朋友圈里有很多人都热衷植树,他的几个朋友也参与了捐资认建活动,他回去后,打算再发动一些人参与进来。

    在植树现场,洛阳供电公司的员工贾女士说,以往植树活动“只出钱不出人”,今年,情况有了很大改变,在市绿化委员会的鼓励下,想参与植树的市民不仅能亲手植树,还能带上家人出门踏春。贾女士所在单位有员工表示,能自己出钱,自己种树,他们还想多捐点儿。

    号召捐款后的短短两天内,贾女士所在单位员工就捐了10万多元,报名参与此次植树活动的人更是多到超额。

    77岁老太捐出退休金植树

    昨日上午,77岁老太陈录玉提着一个空水桶,步履蹒跚地来到植树现场,见老人热情高涨,已经准备收工的现场工作人员把树苗和工具从车上卸了下来,并表示,说啥也得让老人把树种上。

    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陈录玉是个人捐款次数最多、数额最大的市民。目前,陈录玉共捐款3次,捐款额达7000元。

    陈录玉说,退休前,她是一名公交车司机。从晚报上看到捐资认建的消息后,她把想种树的想法告诉了家人,家人都很支持,她就拿出了退休金来捐资植树。

    捐款造林活动将长期开展

    目前,全市绿化捐款已突破200万元,从捐款情况看,市直机关单位占捐款总额比重较大。市绿委办呼吁,企业、个人,特别是电厂、大型养殖场等排碳大户要根据企业排碳量,营建相应面积的碳补偿林、企业林和业绩林。另外,捐款造林活动将长期开展,对于大型排碳企业捐款50万元以上的,市绿化委员会将规划2015年度专属碳补偿林,并竖立固定标志牌。

    市绿委办电话:63322091;捐款专户名称:洛阳市财政局非税收入财政专户;开户行:洛阳银行营业部;账号:7010102010900109

    已捐款企业:洛阳供电公司、大唐洛阳热电有限公司、洛阳华安生物研究所、中国航空工业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置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宇盛建筑安装有限公司、雷魁轴承密封件有限公司、农业发展银行洛阳分行、河南移动公司洛阳分公司

    已捐款个人:陈录玉、张玉珠、杜世礼、寇黎薇、任忠利、张红超、阮素敏

    已捐款城区:高新区、洛龙区、老城区、伊滨区、瀍河回族区、经贸开发区

    相关链接

    人类生产生活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会对生态和自然界造成负面作用,而种树是较好的碳补偿方式。因此,人们栽植的用来抵消二氧化碳排放作用的树林就被称为碳补偿林。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