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9版:竞技·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洛阳雷一闻 一鸣惊田坛
洛阳时越主将战惜败
CBA总决赛新疆队扳回一分
女排联赛浙江队首夺冠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4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雷一闻 一鸣惊田坛
为我省首次夺得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60米栏冠军,将随刘翔恩师孙海平训练
    □记者 谢磊

    本报讯 河南飞人横空出世!22日,2014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北体大站)在北京体育大学结束了所有争夺。在引人关注的男子60米栏比赛中,21岁的洛阳小将雷一闻以7秒78的成绩勇夺冠军,并创造了该项目今年的全国最好成绩。这也是河南人首次在全国短距离径赛项目上折桂。

    参加本届锦标赛60米栏预赛的30名选手被分为4组。雷一闻在预赛中跑出了7秒88,以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同时刷新了其个人最好成绩。

    在决赛中,雷一闻表现更加出色,以7秒78的成绩夺得冠军,再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的同时创造了该项目今年的全国最好成绩。

    雷一闻说,夺冠后,他还没有来得及向家里报喜,就已接到了父母的电话。原来,他的父母一直在关注着儿子的表现,在比赛结束的同时便已在网上查询到了他夺冠的成绩。

    雷一闻的启蒙教练、洛阳市田径体校教练刘劲松说,雷一闻是河南省近年来在短距离径赛项目上的一颗新星,也是短距离跨栏项目上第一个进入全国前八的河南人,更是该项目河南省第一名国际级健将。刘劲松说,雷一闻此次夺冠,实现了河南人在短距离径赛项目全国比赛金牌零的突破。

    雷一闻成名于2010年在我市举办的省十一运会,当时他创造了我省110米栏青年组纪录。同年,雷一闻入选河南省田径队。4年来,雷一闻很少回家,将精力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

    此前,雷一闻冬训时,110米栏的最好成绩曾接近13秒52,他是第一个在该项目上成绩接近奥运A标的河南人。雷一闻表示,他有信心将自己110米栏的成绩提高至13秒52。如果再次接近或达到这个成绩,他就有望和名将谢文骏、江帆一起代表中国参加今年的亚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

    雷一闻的出色表现已引起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的关注。在冯树勇的安排下,雷一闻回到郑州做短暂调整后将前往上海,跟随刘翔的恩师孙海平一起训练。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