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D02版:教育周刊·新视窗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史上提分飞快的英语名师光临洛阳!
“给我3小时,我送你20分!”
莫让身体拖了升学的后腿
网上说作文
感觉不一般
各学校限报一人,培训合格者颁发特约通讯员证书
报名3月27日截止,3月29日、30日培训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5 日 星期    【打印】  
热本期
景华实验小学四(5)班学生在班主任引导下,在网上创建个人电台,公开展示自我,点亮一个集体——
网上说作文
感觉不一般
□记者 崔晓彧 文/图
    (上接D01版)

    创新作业 跟随时代前进

    王喆怎么会想到这种作业形式呢?

    升入四年级后,王喆一直在想,怎样才能让孩子们的作文水平有较大提高?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听到了可乐姐姐在喜马拉雅网上播的“小糊涂日记”,于是有了灵感:孩子们埋头写作文时,常觉得枯燥,遣词造句出了问题,修改也不太认真,如果让他们把文字转化为声音,通过网络平台与大家分享,既生动有趣,又可避免“敷衍了事”。

    新学期开始后,创新作业“上马”,王喆适时地为学生选定一些话题。一段时间后,这种创新作业赢得了越来越多家长的赞誉,学生和家长的积极性都被调动了起来。

    王喆还发现,孩子们的个人电台有了更多功能。比如,有时孩子们对自己在课堂上的发言不满意,晚饭后回想起来,就对着广播说说悄悄话;白天班里出现什么事情,在学校没时间交流,孩子们回家后也会在电台上谈谈各自的看法;一些要背诵或朗读的美文,孩子们也可以在这里背诵或朗读给大家听。

    王喆认为,语文是培养学生的语言文字能力的基础学科,如果学生只会写不会说,不利于其健康成长。“说实话,孩子们在校的时间有限,我很难真正照顾到每一名学生,有时,想起来要跟孩子们说点什么,手头事情多一耽搁,孩子们可能已经放学了。通过这个平台,我可以用自己的业余时间,给予孩子们更多关注、更多样的鼓励、更‘肉麻’的评价。”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