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D02版:教育周刊·新视窗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史上提分飞快的英语名师光临洛阳!
“给我3小时,我送你20分!”
莫让身体拖了升学的后腿
网上说作文
感觉不一般
各学校限报一人,培训合格者颁发特约通讯员证书
报名3月27日截止,3月29日、30日培训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5 日 星期    【打印】  
一周教育广角
莫让身体拖了升学的后腿
□杨寒冰
    西交大少年班日前揭榜,我市有17名幸运儿被西交大相中。其实,参加考试的学生不止这17名,有不少学生未能入西交大的“法眼”,不是成绩不够优秀,不是智商不够高,也不是心理素质不够好,而是体能测试未通过。

    要重视体育,这句话已喊了多年了,预计此后还会继续喊。

    日前,北京市政协发布的中小学生体质健康调研报告显示,“小胖墩”和“小眼镜”数量持续攀升,脂肪肝、高血压等慢性病也现低龄化。对此,北京市政协提出将体育纳入高考科目,增加中考体育分值等建议。

    据说体育纳入高考,还需相应的配套措施。总之,体育纳入高考,还要继续等待。

    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能等得起。3月23日,南科大自主招生举行,15个省市6200多名考生报考,但只有3291名考生获得参加此次能力测试资格,最终被录取的将更少。

    不知道南科大会不会看重体育,将体育测试不合格的考生“删除”。但是,前两年,北大在自主招生复试环节,是增加了体育测试的。

    不管怎样,有个好身板总不是坏事,一来在考试竞争时,能增加获胜的筹码,二来,那毕竟是革命的本钱,该保养还需保养。

    最后,以一个并不乐观的消息来结束今天的讨论。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据调查,超八成的西安中小学生“睡不够”。相信这个数据同样适用于其他城市。

    祖国的花朵连睡觉都睡不饱,花园如何百花齐放?

    春光正好,大家一起运动起来吧!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