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5版:独家连载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09 职场上化繁为简的艺术
12 张凯问候苹果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4 年 3 月 25 日 星期    【打印】  
人性追望 世态炎凉
12 张凯问候苹果
    有了现金,张凯这才想起自己手上还有一张可以透支几千块钱的信用卡。和苹果联系未尝不可,可是这个联系能有什么结果?他还是一个没有工作的男人。张凯给手机配了个充电器,然后充上电,往手机里充了100元钱。他拿着手机犹豫很久,给苹果发了一条短信:你还好吗?

    苹果呆呆地看着屏幕上的那条信息,只有简单的四个字:你还好吗?这说明了什么?他还牵挂着她。可他自从出了这个门就一直没有跟她联系过,不知吃住在哪里,他也没有回过家。

    苹果每天都去查张凯的信用卡,信用卡上的钱没有动一分,这让苹果非常难受,难道说张凯身上一直留着现金?或者是他身上还有别的存款可以用?和他恋爱七年,苹果觉得最大的收益就是两个人之间的那种信任,她的收入和存款她从来没有瞒过张凯,她相信张凯也不会因为这种事情去骗她。

    七年的时间,苹果和张凯各自的朋友都成了共同的朋友,可是所有的人都告诉苹果没有看到张凯,张凯从来没去找过他们。这让苹果觉得张凯在他们的生活之外还有秘密,这个秘密到底关系着钱还是关系着其他女人?苹果不得而知。她唯一知道的是张凯离开了她还有地方可去,既然有地方可去,为什么赖了她七年?既然有地方可去,为什么要等到她把他扫地出门之后他才去那个地方?

    苹果心里难受极了,最初张凯离开后的清净,也逐渐在日复一日的生活中转化成一种孤独。苹果这才发现,历经七年的岁月,除了那几个偶尔一起吃吃饭,一年聚会几次的朋友,她在北京几乎没有什么人可以接触。

    没有女朋友可以一起逛街、泡吧、吃饭,没有女朋友可以一起看电影。单位的同事基本都成了家,晚上除了赶稿就是赶回家陪小孩。新来的那些二十出头的小姑娘似乎和她也格格不入,她们讨论的话题不一样,对衣服的审美不一样,玩也玩不到一起。而且报社的工作都是晚出晚归。不过,说实话每天下班都是半夜,确实也不需要玩什么。以前,不管她多晚回到家,家里总有个人在,如今只剩下苹果一个人,苹果突然发现家里多一个人和少一个人的区别还是很大的。

    难道爱情与婚姻的目的,就是为了多出那一个人吗?

    苹果开始失眠了。她打发不掉这分孤独,耐不住这分寂寞,加上心里又担心着张凯,而且随着张凯消失的时间越久,她就越怀疑张凯和自己在一起的这段时间,就和别的女人在相处,要不然为什么他一直不愿意跟自己结婚?为什么一直不愿意好好工作?为什么不愿意买房买车?之前的经济所迫和不求上进,到如今变成了劈腿和上当受骗,这让苹果极其纠结,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自己的情绪。白天上班还好,下了班她就没着没落的。

    苹果在天涯上发了一个帖,把自己和张凯这几年的感情林林总总地说了一遍,由于文字通畅,故事叙述得清楚,跟帖一层楼一层楼地往上加,有人劝她学瑜伽,有人劝她养一条狗,有人说张凯早就劈腿了,有人说这种人走了也没有什么可惜的,还有人说苹果做得太过分了,七年的感情说放就放。

    苹果写了那个帖子后,开始看大家的回帖还觉得很有意思,后来就不敢再去上了,觉得那些帖子是戳在自己心上的一把把刀。而且那些回帖说得五花八门,却没有一个能让自己从烦恼中解脱出来的。

    原来,她用了七年的岁月,把张凯变成了她唯一的朋友和亲人。苹果心力交瘁,看着短信她没有办法平静下来,终于忍不住给张凯回了一条短信:还好。过了半个小时,苹果见短信一直没有显示发送成功,便试着用座机给张凯打了一个电话。“你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苹果一阵心寒,立即把电话挂断了。他这是什么意思?失踪了这么多天,不疼不痒地发一个短信,接着又把手机关上了,可见这个男人是没有良心的。苹果想到这里再也忍不住了,眼泪扑簌扑簌掉下来。

    张凯的心情没有苹果那么复杂,他发出短信后等了十分钟,见没有回信便生气关了机。都说女人变了心就不可能挽回,果然如此。男人活着,只要有事业,什么样的女人找不到?既然苹果不理自己,不如利用这个时间,好好处理工作的事。

    (摘自《求职游戏》 崔曼莉 著)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