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3版:百姓写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春天里的感动
爱心荷花
触摸春天
雨夜美
给父亲炫耀的机会
原来如此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5 日 星期    【打印】  
我爱我家
给父亲炫耀的机会
□苗君甫
    过年时单位发了一盒高档茶叶,我不喜欢喝茶,在回家时就把茶叶带给父亲了。

    父亲很喜欢,不停地问:“这很贵吧?我都不舍得喝。”我笑笑:“没事儿,爸,喝完我再给您买。”父亲连声应道:“好,好,好,还没喝过这么高档的茶叶呢!”

    我心里发酸,因为我从来没给父亲买过茶叶。看到父亲这么喜欢,我暗下决心,等这盒茶叶喝完了,我一定给父亲买更好的。不过父亲肯定很节省,因为他一直说茶叶很高档。

    没想到,前些日子回家,茶叶居然被喝完了,我有些纳闷儿,就问:“怎么这么快就喝完了?”父亲笑:“好喝所以喝得就多。”母亲接话说:“别听他瞎说,他哪是喝完的,他是炫耀完的!”

    原来因为那盒高档茶叶,父亲总是组织聚会,约同伴儿来家里喝茶:“这是闺女买的,很高档,大伙儿尝尝……”茶叶就这样在别人真心或者违心的赞叹和父亲的炫耀中很快被喝完了。

    母亲说:“以后别再给你爸买高档东西了,也没见他喝过,全让别人喝了。”父亲赔着小心:“好不容易才有这样的机会啊……”

    父亲的话让我难受得无法言语——是啊,长期以来,我对父亲总是疏于照顾,我会记得给母亲买新衣服,但对父亲我总是觉得买什么都不合适,没想到一盒茶叶让父亲有了“好不容易”才有的机会。我这个女儿太不合格了,以后我会常常给父亲炫耀的机会,因为那是父亲快乐的理由,更是父亲幸福的保证。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