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3版:百姓写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春天里的感动
爱心荷花
触摸春天
雨夜美
给父亲炫耀的机会
原来如此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5 日 星期    【打印】  
雨夜美
□田文利
    老天好像在考验我们的意志似的,晚上7点钟,当我们约好去荆山锻炼时,竟然下起了毛毛春雨。面对老天的发难,是打退堂鼓?还是迎难而上?最后我们战胜了懒惰。

    刚走出大门,我们便听到广场上做拍打操的老人们发出的口令。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看到老年人对生命和生活的强烈热爱,我们很受鼓舞。

    雨不大,但越下越急,往日在广场西边做广场操的大闺女、小媳妇不见了踪影,偶尔从树丛中窜出的野兔在不远处肆意狂奔。我们一边说笑着,一边加快了行进的步伐。路灯下、微风中,春雨姑娘像一根根银条,以45°向地面缓缓飘落,真是“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来到荆山世纪碑西北角下,196个台阶呈现在我们眼前,空气新鲜,我们在不知不觉中登到了顶。无限风光在险峰,站在荆山顶上,望着伊川县城的万家灯火,我们由衷地赞美现在的幸福生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