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3版:百姓写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春天里的感动
爱心荷花
触摸春天
雨夜美
给父亲炫耀的机会
原来如此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5 日 星期    【打印】  
五味人生
春天里的感动
□王若水
绘图 仁伟
    每到大集,看到拐角处卖烤面筋的小夫妻,我都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心头暖意涌动。

    第一次看到他们,缘于女儿。那天,我出门,女儿说想吃烤面筋,还一再交代,一定要在拐角处的那家买。

    街上有好几家卖烤面筋的,拐角处的摊点,只在大集那天才会出现。摊前围了不少人,我站在一边静静地等候。摊主是一对儿小夫妻,男的负责烤,女的负责炸。

    有个小男孩跑过来,递给女人1元钱,拿起鸡柳扭头就走。女人赶忙叫住他:“回来。”小男孩疑惑地站住了。“把鸡柳拿来,热一下。吃凉的不好!”女人说。过了一会儿,小男孩拿着热腾腾的鸡柳跑开了。女人望着远去的小男孩,笑了,像望着自家的孩子。

    轮到我了,我拿着烤好的面筋转身要走,被男人叫住:“找你钱,忘了吧?”他笑。我这才想起,买了5元烤面筋,我给的是10元。我不好意思地冲他笑笑,心里有小小的感动。

    又是大集的日子,下午5点左右,女儿从外面回来,说想吃烤面筋,我便给了她5元钱,让她去买。一个小时过去了,不见女儿回来,两个小时过去了,天都黑了,仍不见女儿回来,我有点儿慌了,刚想出去找,女儿拿着一把烤面筋进屋,一数是6串。女儿说,卖烤面筋的小夫妻说,人太多,女儿等的时间太久,多送1串给她。

    倚门远望,夜已落幕,不知道那对小夫妻家在何处,此刻,他们该收拾东西回家了吧。素昧平生的他们,在这个春天里,带给我一次又一次感动。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