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3版:百姓写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春天里的感动
爱心荷花
触摸春天
雨夜美
给父亲炫耀的机会
原来如此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5 日 星期    【打印】  
你说我说
爱心荷花
□彭雪丽
    周日,我去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游玩,看见南门外水渠的桥栏杆上靠着一块牌子,恍惚看到“义卖、募捐”几个字。我走近细看,牌子上写着义卖荷花,为伊川县酒后乡寨上村女孩儿张向利募捐的内容。牌子旁边放着一只桶,桶里盛着沾满污泥的荷花种苗。有几个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在向过往的行人说着什么。

    原来,张向利患尿毒症后,得到人们的热心援助,她心存感恩,表示以后要把角膜捐献给社会。席怀恩老人把自己的万株荷花种苗捐献出来,用义卖的钱为张向利治病。这些年轻人互不相识,利用星期天聚在一起,帮着义卖荷花……

    听了他们的介绍,我心里很温暖。人们的爱心温暖了张向利,张向利要用自己的角膜温暖他人;席怀恩老人的爱心荷花不仅温暖了张向利,也温暖了这些心底洁净的年轻人;这些年轻人又把这份爱心,实实在在地传递给了更多的人,温暖着更多人的心。

    我毫不犹豫地买了两株荷花种苗,回家找了一个瓦盆,用心地种下。相信我家的荷花种苗,连同那些走进千家万户,浸润着浓浓爱心的荷花种苗一定会生根、发芽、茁壮地成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