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1版:河 洛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导读
高手过招儿讲策略
洛阳才女杨贵妃
王铎故居 驰誉全国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4 年 3 月 25 日 星期    【打印】  
【河图洛影】 走进历史之门
王铎故居 驰誉全国
    王铎故居位于孟津县会盟镇老城村,是明清大书法家王铎(1592—1652)的宅邸。

    明崇祯元年,王铎在故里建别墅,原建筑已毁于战火。为了弘扬王铎书法艺术,展示拟山园明清建筑艺术,1998年,孟津县按王铎故居原貌修复重建,其主要由故居和再芝园两大部分组成。故居门口有“洛阳才子”雷英夫题的“王铎故居”四个金字。

    王铎故居是国家级旅游景点、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又藏有王铎书法石刻,因而驰誉全国。 张献芳 摄

    散落在河洛大地上的古树名木、古街道、老民宅、旧窑院、古亭台、古城堡等,无不带着河洛文化的鲜明烙印,向我们讲述着古往今来的传奇故事。敬请关注,欢迎投稿或提供线索。

    ■投稿邮箱:wbheluo19@163.com ■电话:0379-65233687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