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3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试用期7天 她干了6天被辞退
爱人已形同植物人,病退体检能否简便些?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4 年 3 月 25 日 星期    【打印】  
爱人已形同植物人,病退体检能否简便些?
市劳动能力鉴定办:如果情况属实,可以申请上门体检
    □记者 杨玉梅

    本期关注

    涧西区梁女士的爱人两年前得了一种怪病,先后6次入院。去年10月他开始彻底瘫痪在床,不会吃、不能动,四肢逐渐僵硬。

    前不久,梁女士给爱人办理病退手续。上交材料时,她得知届时须送爱人到医院做劳动能力鉴定。

    “他已经形同植物人,到医院体检实在折腾,这种情况能否申请特事特办、上门体检呢?”梁女士问。

    听您倾诉

    爱人备受病痛折磨,实在不忍再折腾他

    梁女士说,其爱人老李今年48岁,他46岁那年生病,“说是白质脑病,还做过疯牛病检测”。老李的病情一天天加重,去年10月第6次发病入院。这次发病后,老李瘫痪在床上不能动弹,不会说话,要通过胃管进食。

    唯一的孩子才上初中,梁女士要上班挣钱养活一家,为了更好地照顾爱人,她将老李送进了中隧医院老年护理康复中心。

    过完年,梁女士开始为爱人办理病退手续。老李是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洛阳分公司的职工,按照规定,梁女士将病退申请表、诊断证明和复印后的病历等材料交给公司,由公司办理病退手续。

    “前几天,公司给我打电话说,材料已交给解放军534医院,医院说到时候老李要到医院做体检。”正常人去医院很容易,可老李去一趟太折腾了,梁女士实在不忍再折腾爱人。

    病人瘫痪在床,要靠胃管进食

    记者调查

    梁女士所说的情况是否属实?19日上午,洛阳晚报记者来到了中隧医院老年护理康复中心。

    老李躺在病床上,头歪向一侧,眼睛微睁,但并不看人,和他说话也没反应;他鼻中插着胃管,整个人瘦得皮包骨,露在外面的两只手臂呈现不正常的僵硬扭曲状,梁女士说那是因为他躺在病床上的时间久了,身体逐渐变得僵硬。

    老李该吃饭了,梁女士端着一碗自己搅拌了许久的糊糊状食物,拿出一个很粗的针管,通过胃管给他喂饭。

    梁女士身边有一张老李2012年11月的出院记录,上面写的入院诊断是“白质脑病和椎动脉狭窄”。

    得知办病退手续要到534医院做体检,梁女士曾试着联系过救护车。“但医院说只能出救护车,不能派医生。他病成这样,没有医生跟着,万一去的路上有个好歹怎么办?”梁女士无助地说。

    陪您跑腿

    如果情况属实,可以组织医疗专家上门体检

    老李的情况能否申请特事特办、上门体检呢?19日下午,洛阳晚报记者和梁女士一起来到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劳动能力鉴定办询问。

    “如果情况属实,可以申请特殊服务,我们会组织医疗专家上门为病人做体检。”听完梁女士的诉求后,鉴定办的负责人给予了肯定的答复。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年首次病退鉴定还在材料受理阶段,之后医疗专家要对申请人的病历进行审查,审查完毕后,会有专人通知申请人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劳动能力鉴定。

    梁女士的爱人这种情况,可在接到通知时向负责通知的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写一份书面申请。工作人员掌握情况后,会有医疗专家根据病历和医院诊断材料等判断梁女士所说情况是否属实。如果情况属实,鉴定办将组织医疗专家上门为梁女士的爱人做体检。

    诉求人:政府服务非常人性化,自己很满意

    办事结果

    得知医疗专家可以上门为爱人做体检,梁女士松了一口气。她说自己可以安心回家等通知了,政府的服务非常人性化,她爱人可以免受不少苦。

    ●诉求人评价:非常满意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