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0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孩子生病,家长可别光凭经验来用药
享受回拨卡业务
充值的钱可回不来了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4 年 3 月 25 日 星期    【打印】  
市民轻信充话费送话费,落入骗局
享受回拨卡业务
充值的钱可回不来了
□记者 王博东 郭秩铭 实习生 王欢乐
    “充100送60,充200送120。”近日,在我市街头,有摊点推出充话费送话费活动。业内人士提醒,街头充值暗藏猫儿腻,轻信充话费送话费可能落入“回拨卡业务”的骗局。

    在路边摊充话费,却陷入骗局

    近日,市民刘先生在汉屯路上接到了一张写有“话费大赠送!充100送60”字样的宣传单。不远处的路边,3个年轻人摆了张桌子,经营“充话费送话费”的业务。

    刘先生上前询问,其中一个年轻人对他说,他们的摊位可办理给手机充话费的业务,“充100送60,充200送120,充500送300”,在这儿办理充值业务还可以享受长途、市话每分钟均为9分钱的折扣价。

    此时,刘先生心动了,他就办理了“充100送60”的业务。随后,对方给了刘先生一张“集团用户充值卡”,并告诉他,拨打电话时必须先拨05798926××××,然后立即挂断电话,稍后该号码就会回拨过来,他根据语音提示输入要拨打的电话号码就能享受优惠了。

    刘先生当场没有进行验证,就匆匆离开了。在此之后,刘先生按照对方说的方法拨打电话,他根据语音提示输入自己想要拨打的电话后,却发现电话无法接通。

    巧合的是,刘先生的一个朋友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刘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最好前往营业厅充话费

    洛阳晚报记者向三大通信运营商的客服进行了咨询,得到的一致答复是:运营商没有推出类似活动,请市民不要盲目轻信街头充话费送话费的活动。

    河南移动公司洛阳分公司市场部的郭经理向洛阳晚报记者道出了玄机。

    郭经理说,这种“回拨电话”的方式其实是2007年被工信部叫停的回拨卡业务。所谓回拨卡业务,其实是某些网络运营商通过改变电话接听方式,让主叫变为被叫来节省话费的虚拟业务。由于该业务已被叫停,市民在使用回拨卡业务时一旦被工信部门发现,该业务将被迫停止,所谓的“集团用户充值卡”就作废了,市民此前预存的话费就进了某些网络运营商的腰包。

    郭经理提醒,市民最好到营业厅充值,充值后可索取正规发票,前往营业厅或拨打客服热线均可查询缴费记录;街头的一些流动充值点属违规经营,并不能提供相关票据。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