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8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孕妇忽然晕倒,公交车变身急救车
中学老师写成316米牡丹诗词长卷
行李箱落到高铁站
工作人员帮忙看管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5 日 星期    【打印】  
孕妇忽然晕倒,公交车变身急救车
多名乘客伸援手,车内上演“爱心救助”;因送诊及时,孕妇没有大碍
    赶着救人,公交车直接开到了医院急诊科门口

    (视频截图)

    □记者 陈晓佳 通讯员 王明广 路书斋

    昨日10时许,一名孕妇在15路公交车上突然晕倒。危急时刻,司机在征得乘客同意后,把公交车当急救车直接开进医院。因送诊及时,目前孕妇并无不良反应。

    【现场】

    孕妇忽然晕倒,多名乘客来帮忙

    刘洋是市公交集团一分公司的一名司机。昨日10时许,刘洋驾驶15路公交车行至牡丹桥南时,上来一名孕妇。当时车上坐满了人,一位老大爷给她让座,不过她谢绝了,扶着扶手站在了过道上。

    几分钟后,当车行驶到王城大道与中州中路交叉口时,刘洋听到车上有人呼救。他通过后视镜看到,这名孕妇表情痛苦,双手慢慢松开扶手,就要站不住了。在其快要倒下时,旁边一位老大爷从背后扶住了她,于是这名孕妇顺势慢慢坐到了地上。

    这时,一名女乘客掐住孕妇的人中进行救助,旁边另一名女乘客不停地呼唤:“孩子,孩子,你别害怕!”之后,孕妇慢慢苏醒。

    刘洋赶紧将车停靠在路边。其间,有乘客拨打了120。

    【爱心】

    公交车变身急救车,直接奔向医院

    “急救车赶到还需要一段时间,我担心因此耽误孕妇的治疗。”刘洋说,当时他立即想到直接开车将孕妇送到最近的郑州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医院。

    刘洋的想法和一些乘客不谋而合。几乎同时,车后不少乘客喊道:“医院,快去医院!”顾不上多想,刘洋忙开车右转进入中州中路,沿慢车道向前行驶。为争取时间,公交车在中州中路与芳林路交叉口还闯了一个红灯。

    看医院入口处车辆拥堵,刘洋将车开到出口处,门卫刘师傅了解情况后,迅速打开门禁,同时指挥其他车辆让开道路,公交车直接开到了急诊科门口。一名穿深色衣服的女乘客立马跑进医院喊医生。

    10时38分,在多名乘客的帮助下,医护人员将孕妇送往急诊科。之后,刘洋开车离开。

    【结果】

    孕妇平安,家人想通过晚报谢谢好心人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在医院急诊科见到了当时晕倒在车厢里的孕妇。她姓姚,今年24岁,怀孕5个月,在涧西区居住。姚女士说,当时她独自乘坐公交车回家,也不知怎么回事,忽然感觉头很晕,恢复意识后才知道很多好心人在帮她。

    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李燕平介绍,经检查孕妇血压有些低,并有轻微抽搐,很可能是早上没吃饭,加上车上空气流通不畅所致,经治疗已慢慢缓过劲儿来。多亏好心人送诊及时,目前孕妇平安。

    姚女士的爱人接到好心人的电话后也很快赶到医院,看到爱人并无大碍,他十分感激,想通过晚报谢谢帮忙的好心人。

    12时40分,在爱人的陪伴下,姚女士离开了医院。 (线索提供者韩先生获稿酬80元)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