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4版:伤心MH370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我国将增派船只赴南印度洋继续搜寻
美军向搜寻海域
运送黑匣子定位仪
马航表态不会结束搜寻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5 日 星期    【打印】  
我国将增派船只赴南印度洋继续搜寻
受强气旋影响,“雪龙”号将择机进入我空军最新发现漂浮物海域搜寻
3月24日,在浙江舟山某军港码头,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离港出发。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海军第十七批护航编队24日上午从舟山某军港提前起航,先前往印度洋海域执行搜救马航失联客机任务,之后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十六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新华社发)
    □本报综合消息

    针对马来西亚总理发布的最新消息,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正连夜研究方案,我国将加大搜寻力量,增派船只前往南印度洋海域继续搜寻和打捞飞机残骸。

    而在24日早些时候,中国和澳大利亚搜寻飞机分别在印度洋南部海域发现可能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次航班相关的疑似漂浮物。

    中澳分别发现疑似漂浮物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24日晚在联邦议会众议院说:“一架澳大利亚‘猎户座’海上巡逻机上的机组人员报告看见两个物体,第一个物体是灰色或绿色的圆形物体,第二个物体是橙色的方形物体。”

    阿博特说,这些新的疑似物体于24日下午被发现,发现位置位于澳大利亚西南部城市珀斯以西大约2500公里的海域。

    “澳大利亚海军‘成功’号正在现场试图定位并回收这些物体。”他说。

    24日拂晓,中国空军两架伊尔-76运输机先后从澳大利亚珀斯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澳方统一安排的任务区域搜寻马航失联客机。在超过原定1小时搜寻计划40多分钟后,飞机从近万米高空发现两块疑似碎片目标,并拍照取证。

    “由于发现(可疑物)时飞行高度较高,(加上)天气因素,所发现物体还需要进一步核实查证,并进行下一步研判。”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关于马航失联客机赴珀斯工作小组发言人屈伯勋说。

    澳大利亚方面说,澳大利亚发现的疑似漂浮物与中国飞机发现的疑似漂浮物不同。中方发现疑似物体后,一架美国海军飞机前往相同海域搜索,未能成功定位这些物体。

    9级大风暂阻“雪龙”号搜寻进程

    根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要求,参与搜寻的“雪龙”号在第一时间向南更改航线,以最高航速直奔中国空军飞机最新发现漂浮物的海域。

    然而,根据最新气象预报,中国空军飞机发现白色方形漂浮物的海域25日将受西风带强气旋影响。据“雪龙”号船长王建忠介绍,中国空军飞机发现白色方形漂浮物的海域25日上午将会刮起9级大风,出现3.5米至4.5米的涌浪,并将持续到25日夜间,海况极差。而且,风向西北、主涌向西南,主涌向与大风方向不一致,形成约90度的夹角,对“雪龙”号航行安全构成极大威胁。

    目前,“雪龙”号已经降低航行速度。“雪龙”号搜寻工作总指挥刘顺林表示,由于海面上漂浮物通常会随着海流与洋流漂移,“雪龙”号目前已经进入大范围的疑似海域,由于天气原因,先在周边海域搜寻,等待有利天气时机,再进入目标位置搜寻。

    另外,中国“海巡01”轮船长姜龙24日下午说,当天中午“海巡01”轮接到前往澳大利亚西部疑似海域的指令,目前正全速向澳方发现疑似物体的海域前进,预计5天抵达。而中国货轮“中海韶华”轮24日抵达法国卫星发现疑似目标海域并开展搜寻,在距法国卫星发现疑似漂浮物位置10海里左右处发现一漂浮物,经近距离核实为一条长约15米的鲸鱼的尸体。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