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1版:天气·服务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导读
今日天气
阳春爱上初夏
爱得几乎迷失自己
火热的春天
做好防晒“功课”
空气质量
惜春词
图说新闻
【微言天气】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5 日 星期    【打印】  
【四季健康】
火热的春天
做好防晒“功课”
□记者 范瑞
    虽说现在还是春天,但正午的阳光丝毫不逊于夏季。很多人认为防晒是夏天才要做的事情,其实,春天的紫外线并不弱于夏季。皮肤的新陈代谢周期一般为28天,3月底4月初,皮肤受到强紫外线照射后,到5月就会出现晒斑,因此,防晒是春季护肤的要务之一。

    那么,春季防晒要注意哪些问题?

    首先,春天阳光比较柔和,可以选用普通防晒系数的防晒霜,一般SPF15左右就够了。紫外线照射不仅能产生黑色素,还可能令肌肤老化,每次曝晒于阳光下,应及时使用防晒产品,而且每隔两三小时就要涂抹一次。

    其次,为取得更好的防晒效果,出门前半个小时最好将防晒乳液涂抹在皮肤的各部位。阳光强烈时,最好穿深色衣衫,不要穿白色的,白色衣服无法阻隔紫外线,黑色、红色、紫色的棉质衣服是不错的选择。

    在饮食方面,应少吃太咸或太辣的刺激性食物,避免肌肤色素沉着。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