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8版:乐活·书坊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阅读是一种信仰
麦家的《解密》有多红
新书速递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书海一瓢
入选“企鹅经典”文库,是唯一被收进该文库的中国当代文学作品——
麦家的《解密》有多红
□郭琳
英文版《解密》
    3月19日,作家麦家的经典密码小说《解密》英译本在21个英语国家同步上市,上市第一天就打破了中国作家的作品在海外的销售纪录。

    就在《解密》英译本上市的前一天,世界出版界第一大佬马金森登门造访麦家,并送上《解密》精装英文版。“企鹅经典”文库诞生于1935年8月,是国际文学界最著名的品牌,被该文库收录过的中国作家作品,继《红楼梦》后只有鲁迅的《阿Q正传》、钱钟书的《围城》和张爱玲的小说集《色戒》,《解密》是唯一被收进该文库的中国当代文学作品。

    入选“企鹅”是麦家走出去的第一步。接下来的重要一步,是攻克FSG。

    FSG,美国最负盛名的文学出版商业集团,旗下有22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有“诺奖御用出版社”之称。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FSG旗下的作家们赢得了15个美国国家图书奖和6个普利策奖,而麦家是FSG书单上的第一位中国作家。

    《解密》中的主人公是一群神秘人物,他们的才识本可以让他们成为名利场上的宠儿,但由于职业的特殊性,他们往往隐匿于世俗阳光无法照射到的角落。通过“解密”,作者将他们的故事和盘托出,让我们对命运感到无限的崇敬和惶恐。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