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7版:乐活·晚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手指如画笔 写画全靠它
这样的老人之家更好
金婚岁月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4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我拍爸妈
金婚岁月
□张曼灵 文/图
    2012年12月12日,是公婆结婚50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二老50年来风风雨雨、相扶相携共同走过的漫长人生路,我们特为二老拍下一张金婚合影(上图)。

    公婆同龄,均出生于1942年春天,1947年他们被父母定了娃娃亲,1962年12月12日自愿结婚。婚后,公公在村里担任会计,婆婆在家里操持家务、教养子女。虽然收入不高,但婆婆勤俭节约,日子过得很温馨。在共同生活的50年中,他们虽也有过口舌之争,但从未舍得骂过对方一句,彼此相互尊重,相处和睦。

    前几年婆婆血压高住院治疗,公公在医院里悉心照顾,婆婆每天的病情变化、用药公公都记在一个小本子上。出院后,公公仍然坚持每天数次为婆婆测量血压,一直到婆婆病情稳定。

    如今,相濡以沫50个春秋的公婆儿孙满堂,但勤劳的公公从不肯闲一会儿,他开荒种庄稼,勤恳劳作。看到公婆身体健康,我们晚辈都很高兴。公公开心地说:“等到我们老两口钻石婚纪念日,一定要隆重庆贺一下。”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