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7版:乐活·晚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手指如画笔 写画全靠它
这样的老人之家更好
金婚岁月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征文:今天,我们如何养老
这样的老人之家更好
□李浩敏
    目前,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为了让子女安心工作,也为了老年人的晚年过得更加幸福快乐,我们完全可以用另一种方式安度晚年。

    第一,建立以养老机构为主,家庭为辅的养老模式。随着子女的成家立业,空巢老人也越来越多。我们何不把这些空巢利用起来,让空巢老人自由结合形成一个个小小的老人之家呢?这些家庭的成员可以是亲戚,可以是朋友,也可以是通过网络征集的志同道合的人。这种小型养老之家少则三五人,多则七八人。大家每年向养老机构交一定的费用,养老机构负责给每个老人之家配保洁员、厨师,并定期给老人进行心理疏导和体检,这样老人们待在温馨的家里就能享受到现代化的养老服务。

    第二,我们还可以采用轮流居住的办法。比如一个由四人组成的老人之家,这四个老人分别来自老城区、西工区、涧西区、宜阳县,他们可以先选择居住在老城区的那个老人家里,过一段时间四个老人再到西工区那位老人家居住。如果在城里呆腻了,老人们还可以在春暖花开的时候,结伴到宜阳县的那个老人家住上一段时间。不断变换生活环境,让老人时常处于新鲜的生活状态,老人会越活越年轻!

    喜欢挑战,身体比较健康的老年人还可以选择跨区域结合。来自五湖四海的老年朋友聚在一起,大家操着不同的方言,分享自己家乡的风土人情。更重要的是,大家还可以巡回旅游,冬天在三亚,夏天在北戴河,几个银发飘飘的老人,漫步在松软的沙滩上,谈笑风生,这样的夕阳定是别样红!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