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6版:网事·搜索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网传“幸福婚姻公式”你信吗
@民声跑调
明明病
大家好,我是变形金刚
那些年 我们用过的山寨货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非常网闻
“男女年龄相差3岁,身高相差12厘米……”最近,一组关于最幸福婚姻黄金比例的数据在微博上引发议论——
网传“幸福婚姻公式”你信吗
    网络热传

    5个数据设定“幸福公式”

    ■ 12厘米身高差

    理由:大多数女生有比较强的被保护欲,伴侣比自己高自然比较有安全感。一般来说,如果身高差距12厘米,女生的娇小和男生的高大就可以显现出来。

    ■ 1.5∶1的月薪比例

    理由:受传统“男主外、女主内”的观念影响,男人的经济责任似乎更大些。妻子对丈夫既有经济上的期盼,又不愿给丈夫太大的压力,1.5∶1的月薪比例恰到好处。

    ■ 3岁年龄差

    理由:大部分女生比男生早熟,两个人要和平相处,心理年龄要相当。3岁的年龄差距基本保证了男女在心理成熟度上的匹配。

    ■ “一碗汤”的距离

    理由:不少年轻人在注重生活质量的同时更注重自我,不愿与父母同住,但父母有事也会照应。这个距离的意思,就是儿女煲一碗汤,给父母送去时还能趁热喝。

    ■ 半勺糖的隐私

    理由:留一点儿空间,像喝咖啡放糖一样只放半勺就可,彼此才能呼吸。夫妻关系虽然亲密,也要“有间”。这样,既保持了自我独立,又可以近距离欣赏爱人。

    网友观点 有点儿道理,但不能太教条

    只符合一条 但过得很好

    “除了第一条,其他都不符合,但是我们过得也很好。”网友“小人鱼”是南京某机关的公务员,她认为“生活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她和老公是大学同学,老公在一家私立学校当教师,是个典型的居家男。“我从认识他到现在,他一直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们家有什么好吃的都是先让女人和孩子吃。幸福就是那些小小的温暖。”

    几乎都符合 但还是离了

    “我和前夫每个条件都符合。”网友“琪琪”的前夫是一家国企的中层,身高175厘米,1980年出生,年收入20万元左右。“琪琪”在外企工作,年收入10万元,身高162厘米,1983年出生。

    然而,就是这样一对“契合度颇高”的男女,结婚不到一年就离婚了。双方的家庭条件都很优越,可以说是门当户对,但可能正是因为如此,遇到问题谁都不愿意让步,最终两人不得不分开。

    有点儿道理 但不能太教条

    网友“善良的堵渲枫”说:“咱们的父辈有几个符合这些条件,不一样挺幸福吗?这个有一定道理,但不能太教条。”对于这些说法,不少网友认为,能让家庭稳定就行,按图索骥就没意思了。

    专家表示,与其参照数据寻找自己是否幸福的证据,不如自己努力创造幸福。

    (据扬子晚报网)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