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5版:独家连载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10 怎么处理职场关系
13 张凯投出求职简历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4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人性追望 世态炎凉
13 张凯投出求职简历
    张凯出了门,到最近的地铁站办了一张公交卡。然后他每天出门,往他看中的这30家公司跑。其实说跑也不能算跑,因为有些公司他根本进不去,但他至少查看了一下地理位置,知道这些公司位于多少层楼,感受一下这些公司里的人进进出出的气氛。这样一来,他还真的增加了感性认识。有几家公司的办公环境还是很吸引张凯的,尤其是他去一家公司的时候,正值午饭时间,他觉得那些人都精神饱满,衣着光鲜,他很希望成为其中的一员。

    这30家公司张凯还没有跑完,一周时间便过去了,而邓朝辉在这一周内都没有回来过。张凯给邓朝辉打过一次手机,但他关机了。张凯这才想起,他并不知道邓朝辉在哪里工作,也不知道他单位的电话,他对他的了解,仅限于晚上的聊天和这座公寓——他还真是个神秘人物。

    这天张凯又在外面跑了一天,晚上一回家,便看见邓朝辉坐在沙发上。他穿着真丝睡袍,嘴里叼着雪茄,手里端着红酒,神态休闲,怡然自得,好像他这辈子都没有离开过这张沙发。

    “邓哥!”张凯欣喜地说,“你回来了。”

    “回来了。”邓朝辉问,“你怎么样了?”

    “不错,”张凯说,“那30家公司我基本上都跑完了。”

    邓朝辉闻言一愣,有些惊异地打量了他一眼:“你小子还真行啊,我让你找女朋友缓和一下关系,你去了吗?”

    “未立业,何来家?”张凯随口说,“我也想了,等我把工作搞定了我再去找她,真正给她一个家。”

    “唔,”邓朝辉打量了他一眼,慢慢地说,“这样也好,也算男人该干的事情。怎么样?这30家公司你想好应聘哪一家了吗?”

    “我想都试试。”张凯说。

    “行,”邓朝辉点点头,“你的30份简历我已经帮你修改好了,在电脑里,你自己看一看,然后开始投简历。”

    “谢谢邓哥!”张凯听了,恨不得立刻就回到电脑旁,但是又坐了下来:“邓哥,出差了一周,很辛苦吧?”

    邓朝辉瞄了他一眼:“想去看就去看,我想在这清静一会儿。”

    张凯哑口无言,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在邓朝辉面前会像个透明人一样。他期期艾艾地回到房间,立刻打开电脑,果然这30分简历都被修改过,并且有的地方还作了标注,说明为什么要这么修改。

    果然是点石成金,经邓朝辉这么一改,张凯觉得自己并不是一无是处,还是有很多优点的,而且有些优点说的他自己都很动心。按照这30份简历,他给这30家公司分别投递了过去,他正投着,冷不防邓朝辉敲门走了进来。

    “邓哥,有什么指示?”张凯毕恭毕敬地说。

    “一次投肯定没有效果,记着今天投明天再投,至少投一个星期。”

    “我明白。”

    “这是第一轮,”邓朝辉嘴角一挑,微笑着说,“就看你能拿下几家。”

    张凯看了他一眼,觉得他此时的表情就像一个游戏高手在玩一个简单的游戏,既好玩又充满创意。张凯不禁想,原来自己不过是他棋盘上的一颗棋子,他虽然收留了自己,但自己也确实提供给他一种玩乐的机会。

    邓朝辉又说:“你的手机能用了吗?”

    “能用了。”

    邓朝辉点点头:“如果有人打电话通知你面试,记住,不要答应他的时间,要改一个时间。”

    张凯一愣:“为什么?”

    “不为什么,显得你很忙,显得你有很多机会。”

    张凯连连点头。

    在张凯不懈的努力之下,果然有6家企业打电话和他预约面试,其中有1家是杂志社,有两家酒店,另外的3家都是需要企业销售。张凯依着邓朝辉所言,没有确定他们第一次约定的面试时间,而是改了一次时间。

    邓朝辉又和他碰头分析,按照3个行业回应的3家公司,说明张凯在销售这个领域是最有吸引力的。而且这3家公司背景相似,那就说明他们对人的专业水平要求并不是特别高,而对人的主观能动性、沟通能力以及敢打敢拼的要求是相当高的。因为投向这3家企业的简历,邓朝辉都曾经修改过,觉得这3份简历所体现出来的特点就是这些。如此看来,张凯在这条线上做文章是最有可能的了。

    (摘自《求职游戏》 崔曼莉 著)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