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3版:百姓写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做贼记
母子猜谜
螃蟹和猴子
女汉子吃饭
想好事聚福气
甜蜜的烦恼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4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家有儿女
甜蜜的烦恼
□韦鹏翔
    自从儿子上了高中,我这个当爸的算是威风扫地了。

    以前,我说什么就是什么;现在,我说什么都不算。儿子的臭讲究也多了起来:不吃饺子,不吃蒸肉……尤其不吃剩饭、剩菜。

    对于衣服,儿子以前是从不讲究的,现在他的衣服自己买,还是网购。对于我和妻子的衣着,儿子经常指手画脚。对于家里的装饰,他更是说三道四。以前,儿子总缠着我带他出去玩儿,现在,我想让儿子陪我出去走走,简直要磨破嘴皮子。对于学习,儿子更是不让我们过问,并且十分自信地说:“不用你们操那闲心,肯定不会给你们丢人的。”

    还别说,儿子的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并且不断进步。不过他咋咋呼呼的样子,让人很烦。有一次,我终于忍不住了,气冲冲地说:“唉,我现在是一点儿也管不住你了,我这个当爸的也太失败了!”

    谁料儿子笑着回答:“爸,你应该换一种思维,你可以这样想,看我的儿子多有主见啊,什么心也不用我操!”

    哈哈,我被气乐了!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