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2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走进“奶山羊之乡”,“按图索骥”寻羊奶
好来历中老年无糖羊奶粉上市
10万元等着“寻找洛阳民间国宝”参与人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好来历·洛阳优质生活必需品保障平台系列报道
经过长时间的寻找和品鉴,在诸多奶制品企业中,好来历的目标渐渐清晰
走进“奶山羊之乡”,“按图索骥”寻羊奶
□记者 陈琳 文/图
奶山羊集中挤奶的地方及设备整洁、有序
    经过长时间的寻找和品鉴,在诸多奶制品企业中,好来历的目标渐渐清晰——位于渭北腹地的富平县就是我们要为中老年朋友、体弱多病的朋友、牛奶过敏体质的朋友,定制羊奶粉的地方。

    走进富平,走进奶山羊的王国

    3月初的一天,好来历食品安全公众寻鉴监督团(由洛阳日报报业集团记者陈琳,好来历食品安全首席专家、河南科技大学动科学院教授贠银现,市民代表李书彦,好来历商务代表魏献伟等组成)来到被誉为“奶山羊之乡”的富平县。

    被问及“富平经济的特点”,富平服务区加油站人员小王说:“这里没有大工业项目,原有的几家水泥厂也被治理、整顿了,可以说富平是一个生态农业县。”

    说到关中奶山羊,小王说:“关中奶山羊一天最多能产9公斤奶,奶好得很。”县里奶山羊存栏40万只,目标是100万只。

    “羊是小银行,只要你不懒,你就不受穷”,看到富平乡村墙面上的宣传标语,我们知道自己来到了奶山羊的王国。

    设定条件,好来历“按图索骥”

    好来历食品安全首席专家、河科大动科学院教授贠银现,为好来历要寻鉴的羊奶粉合作企业设定以下条件:

    一是自有奶源基地产量要超过生产需求量的一半。

    二是收购的鲜奶要集中挤奶,不给奶农往鲜奶里掺东西的机会。

    三是要有办法让奶农主动把病羊挑出来,病羊奶单独处理。

    四是在除羊奶膻味上有独到的方法和技术,羊奶优点突出,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鲜奶有膻味。

    五是检测手段完善,这个企业最好拥有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资格,这样的话,药监部门派出的驻厂监督员行使职权也承担责任。

    产能即将中国第一,金牛乳业入选

    在富平县畜牧业管理部门的推荐名单中,“金牛乳业”起初差点被我们忽略。

    经介绍,我们才知道这是一家新生产线下月投产后,羊奶粉产量将成为全国第一的重点羊奶粉生产企业,已经有30多年历史了。经过考察,寻鉴监督团认定该公司基本符合贠银现设定的条件:

    一、该公司拥有自己的大型奶山羊养殖场。

    二、在方圆十数里范围内的每个村里都有鲜奶集中采集点,每到挤奶时间,奶农就会牵着羊去挤奶,奶农并不接触鲜奶。

    三、病羊奶按照健康羊奶的价格收购并单独处理。奶农因不受损失,所以会主动告诉企业管理人员哪只羊正在吃药。

    四、除膻技术独到。该公司在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期协作研究过程中,发现羊角附近是羊的膻腺所在,所以小羊在4周大时膻腺就会被烧结根除。

    另外,羊膻味大多来自公山羊,该公司的养殖场和协作农户都是把公羊、母羊分开饲养的。当然,德国迅速降温除膻设备也是必不可少的武器。

    五、检测手段完善,原料奶批批检测。同时,该公司也生产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当地药监部门派有驻厂监督员。

    经比对金牛乳业的生产记录和检测指标,好来历食品安全公众寻鉴监督团做出决定:

    同意陕西金牛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羚鲜一族·中老年无糖羊奶粉”进入好来历·洛阳优质生活必需品保障平台,“羚鲜一族·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将待好来历取得相关产品的销售许可证后再行商议。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