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1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热心人你们在哪里?
当事人想对你们当面致谢
“翡翠夫人”助阵店庆 点燃市民购翠热情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俩市民奋力追赶持刀抢劫的男子,与民警合力将其制伏后默默离开
热心人你们在哪里?
当事人想对你们当面致谢
□见习记者 刘晓宇 通讯员 汪远飞
    24日晚,市民孙女士在银行存钱的时候,遭遇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持刀抢劫。该男子抢了钱后拔腿就跑,就在孙女士感到无助时,两名热心市民出手相助,与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合力将那名男子制伏。

    市民存钱时

    遭遇男子持刀抢劫

    当日21时许,孙女士在涧西区青岛路与联盟路交叉口附近的民生银行取出1.3万元后,前往距此处数十米远的交通银行自助银行存钱。

    孙女士回忆说,她将1万元钱放进ATM机后,本能地回头看了一眼,此时,一个20岁左右、约1.8米高的男子持刀站在了她的身后,把她吓了一大跳。还没等孙女士反应过来,那名男子就紧紧地用左臂勒住了她的脖子,并把刀架在了她的脖子上。

    惶恐中,孙女士摸了下自己的脖子,手被刀划伤了。随后,那名男子用刀把孙女士的脖子划伤了。

    那名男子抢走了孙女士还没来得及放入ATM机的3000元现金,又从孙女士的背包里翻出了1000元钱。不巧的是,因设备故障,孙女士之前放入ATM机的那1万元现金也被吐了出来。

    警民合力制伏持刀男子

    在抢走孙女士1.4万元现金后,那名男子离开自助银行,沿青岛路向北跑去。孙女士捂着流血的脖子跑出自助银行,高喊:“有人抢劫!”

    听到孙女士的喊声,有市民向那名男子逃跑的方向追去。孙女士说,两名年龄分别约50岁和30岁的男子最先追了上去。随后,一名骑三轮车的师傅也对持刀男子展开追逐。

    之后,在附近巡逻的天津路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副中队长杨晓军闻讯赶来拦截持刀男子。

    前有民警拦截,后有多名勇敢的市民追赶,那名持刀男子只好躲进青岛路附近的一个小区内。小区内的道路呈回字形,持刀男子绕着居民楼跑。情急之下,他跑进了一栋居民楼。为了分散杨晓军的注意力,持刀男子将大把现金从居民楼4楼楼道扔到楼外,现金飘得到处都是。这时,杨晓军急忙让那两名最先开始追赶持刀男子的热心市民帮忙捡钱。

    之后,杨晓军让那两名市民堵在楼道口,他自己则追到了5楼。在与民警对峙时,持刀男子不停挥舞着手中的刀。趁他有些慌乱时,杨晓军冲上前去,用身体死死将持刀男子顶到了墙上,又成功将其手中的刀夺了过来。直至此时,那名男子还没有放弃挣扎。杨晓军和随后赶来帮忙的那两名市民一起,将持刀男子制伏。

    昨日上午,洛阳晚报记者了解到,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

    提供这两名热心市民的相关线索,可拨打本报热线

    持刀男子被抓,孙女士的钱绝大部分都被找了回来,结局看似圆满,但孙女士仍有遗憾。她表示,在帮助民警制伏持刀男子后,那两名热心市民就离开了,她还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及联系方式。

    “多亏热心市民一路紧紧追赶,不然抢钱的男子很可能就溜走了。”孙女士说,她赶到那个小区后,曾反复询问那两名热心市民的姓名及联系方式,但他们都以“事情不值一提”婉拒了。在将钱交给孙女士后,他们很快离开了现场。

    “我跟他们素不相识,面对持刀男子,他们愿意出手相助,这让我很感动。”孙女士说,她希望通过《洛阳晚报》找到这两名热心市民,并再次当面对他们表示感谢。

    读者朋友,如果您能提供这两名热心市民的相关线索,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66778866与我们联系。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