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0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按摩店老板:咱得用诚信回报信任
护送危重病人就诊
交警联动打通生命通道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4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护送危重病人就诊
交警联动打通生命通道
□记者 王博东 社区助理记者 苗君甫 通讯员 王铁强
    昨日上午,在市交警支队控制中心指挥下,市区6辖区交警及郑州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医院紧急联动,用25分钟将一名危重心脏病患者从伊滨区护送至郑州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医院,保证了患者救治的黄金时间。

    10时35分前后,一辆车牌为豫C85D06的面包车由东向西急驶至洛偃快速通道与伊洛大道交叉口的交警岗时,司机焦急地向伊滨交警大队执勤民警说:“交警同志帮帮我们吧!车上有名突发心脏病的病人,要送到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从这里到医院30多公里,这时候正好赶上下班高峰,但救人一秒都耽误不起!”民警吴远鹏接到求助后,立即向大队负责人汇报。伊滨交警大队大队长韩杰指示:“立即用警车护送!向市交警支队控制中心报告!”

    市交警支队控制中心值班民警张晚苗立即启动绿色救助方案,与护送民警吴远鹏商定行驶路线:洛偃快速通道—开元大道—龙门大道—洛阳桥—定鼎路—中州路—郑州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医院。随后,市交警支队控制中心通过电台指令洛龙、安乐、老城、车站、西工交警大队予以交通保障。

    一路上,吴远鹏通过电台及时通报车辆位置。与此同时,市交警支队控制中心及时把车辆沿途各监控图像调到了显示大屏上,以便及时掌握前方路况,提前指挥疏导。一场抢救生命的接力赛就此展开!

    11时整,面包车顺利驶进医院。提前得到交警通报的院方已做好救治准备工作,等候在门口的医护人员迅速接收病人,开始抢救。

    “患者若迟来十几分钟,错过救治黄金时间,后果不堪设想!”医生称。随后,吴远鹏帮助病人家属办理好相关住院手续,看到病人进入手术室后,才和同事离开医院。

    (线索提供者张女士获稿酬50元)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