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0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按摩店老板:咱得用诚信回报信任
护送危重病人就诊
交警联动打通生命通道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6 日 星期    【打印】  
店铺关张前,店老板跟100多名顾客联系,要退还他们会员卡内剩余的钱
店铺招牌被拆除后,他仍坚持按时开门等待那些迟迟未来的老顾客
按摩店老板:咱得用诚信回报信任
□记者 牛鹏远/文 杜武/图
按摩店的招牌已被拆除,可店老板仍按时开门等着给顾客退钱
    这几天,西工区行署路一家按摩店的老板郭超峰很忙,尽管店即将关张,但“生意”不减往日——那些接他通知来领卡内余额的顾客临走时,还会付钱让他再按摩一次,算是给这位诚信老板的回馈。现在,店铺招牌已被拆除,但有些顾客迟迟没来,他仍按时开门,等着给人退款……

    1    按摩店要关张,老板主动退钱获赞誉

    近日,西工区的张女士拨打本报热线,想让洛阳晚报记者写篇报道表扬一家按摩店的老板。

    张女士称,她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在一家按摩店办了一张500元的会员卡。前些日子,按摩店老板突然给她打电话说店铺3月底就要关门,其会员卡内还有一部分钱没有消费,希望她尽快来店里领走卡里的钱。

    “老板是个年轻小伙,姓郭,挺腼腆的,给人按摩从不偷懒耍滑。”张女士说,小郭按摩一次30分钟,仅收20块钱。店里客人不多的时候,他经常给顾客多按一会儿,有人要加钱,他总推辞说,身上的劲不用也存不住,不值啥钱。

    “我曾在美发店办过卡,卡里的钱没用完店就关张了,找不到老板,钱也要不回来了。”张女士说,得知小郭主动退钱,她着实感到意外,没想到自己竟遇到了这么讲诚信的人。

    2    店铺招牌已被拆除,诚信老板解释关张缘由

    昨日下午,洛阳晚报记者来到这家按摩店,见按摩店的招牌已被“云南普洱茶”取代,店铺已被房东转租,只是玻璃门上还留有“按摩”字样。20平方米左右的小店,一名小伙正坐在沙发上休息。他叫郭超峰,31岁,是这家按摩店的老板兼伙计。

    见洛阳晚报记者要采访,郭超峰拒绝得很干脆:“没啥可采访的,人家没用完的钱退回去是应该的。”闲聊中,洛阳晚报记者得知,郭超峰从十八九岁起就跟着按摩师傅学手艺,加上他爱钻研、肯吃苦,手艺学得快、练得熟。

    3年前,郭超峰开了这家按摩店,但店铺位置不在繁华地段,顾客并不多。如今,每月的房租从起初的2000元涨到现在的2800元左右,郭超峰不肯跟着涨价,每月仅能维持收支平衡,再三考虑后,他决定本月底把按摩店关张,另谋出路。

    3    “本不属于自己的钱,攥着也扎手”

    店铺关张后,顾客花钱办的会员卡咋办?郭超峰说,店里还有100多张会员卡,卡内有顾客们剩余的7000多元钱。

    为将钱尽快退给顾客,从上月中旬起,郭超峰就挨个给顾客打电话说明原委,通知他们在3月底前将卡内余额领走。遇到顾客接到电话后迟迟不来的,郭超峰还会多次打电话提醒对方。不少顾客接到电话后进店的次数明显频繁了,他们不愿领走卡里的钱,而是希望继续用于按摩。

    “之前听说有同行不干了也不给顾客退钱,这样不好。”郭超峰说,顾客会员卡内的钱属于预支费用,代表他们对店家的信任,理应归还。

    “本不属于自己的钱,攥着也扎手。”郭超峰说,以后咋办他还未想好,如今他将精力主要放在了退钱的事上。离月底不远了,7000多元钱已退还大半。

    眼下,这家按摩店的门脸正被新店主装修,店铺招牌已被拆除,但郭超峰仍坚持按时开门,除为进店的顾客按摩外,他主要在等那些还没来的老顾客,好把钱退给他们,自己图个心安。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