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5版:独家连载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11 老板永远是对的
14 张凯写借条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4 年 3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人性追望 世态炎凉
14 张凯写借条
    邓朝辉让张凯去深入了解这3家公司的资料,并问他对哪一家公司最感兴趣。张凯说出了其中一家,邓朝辉便把这家排在了最后,让张凯先约定前两家公司的面试时间。他让张凯记住:第一要感受,第二要学习。他说面试也有技巧,需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掌握其中的关键。

    二人主意已定,邓朝辉这才问张凯:“你穿什么衣服去?”

    “衣服?”张凯想了想说,“我箱子里有套西服。”

    “拿出来我看看。”

    张凯走到箱边,从箱子里扒拉出自己的西服,这套西服还是两年前陪苹果回南方见她爸妈时买的,旧是旧了点,可也没怎么穿,看样子还是比较新的。张凯把那套皱皱巴巴的西服披在身上,用手使劲地拽了拽衣服的下摆,努力把它拽得整齐一点。

    邓朝辉的眉头皱了皱,向后退了退:“这就是西服啊?”

    “怎么?颜色不好看?”

    邓朝辉说:“赶紧脱了,赶紧脱了!”

    张凯嘿嘿笑了:“主要是我这些日子放在箱子里弄皱了,我拿出去干洗一下,还是很新的。”

    邓朝辉长叹一声:“我问你,你身上有多少钱?”

    “钱?”张凯有些不好意思,“没,没多少钱。”

    “回答我,有多少钱?”

    “还有600多块现金吧。”

    “卡呢?”

    “卡,最多还能透支4000多块。”

    邓朝辉想了想,从抽屉里翻出了信纸和笔:“写。”

    张凯不知道要写什么,却一屁股坐下来,拿起笔,然后看着邓朝辉。

    邓朝辉说:“写借条。”

    “借条?”张凯吓了一跳,“邓哥,写什么借条?”

    “你还怕我吃了你不成?写。”

    张凯心里毛毛的,但又怕邓朝辉翻脸,赶紧一边听邓朝辉说,一面写:今张凯向邓朝辉借人民币壹万元整。在张凯找到工作后一年之内还清,没有利息。借款人,张凯。

    张凯放下笔,看着邓朝辉:“邓哥,你借给我一万块钱干什么?”

    邓朝辉说:“让你去买衣服。”

    “买衣服?”张凯说,“没必要吧?我这些衣服都还不错,只要洗洗,还挺好的。”

    邓朝辉挥挥手:“别废话,明天我就带你去买,你记住我只给你买一万块钱左右的衣服。”

    张凯有些头疼:“邓哥,太贵了!”

    邓朝辉眼睛一瞪,闪出一道寒光:“我不是说了吗,工作找到了你再还我。”

    “哎呦,哎呦,邓哥,您别生气,我不是怕您白花钱吗?”

    “我不白花钱,”邓朝辉冷笑道,“我有自己的目的。

    张凯一愣,看着邓朝辉,这时一个沉在他心中已久的问题浮了上来:“邓哥,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什么问题?”

    张凯想问他为什么帮自己,但是看着邓朝辉张了张嘴,没敢说出来。

    “你想问我为什么帮你?”邓朝辉扫了他一眼。

    张凯点点头。

    “不为什么,”邓朝辉微微叹了口气,“我只是觉得这世界本是一场游戏,你在虚拟世界中玩游戏,我在现实世界中玩游戏,本质上没有区别。”

    张凯又是一愣,觉得邓朝辉这话闻所未闻,却似有悟道的感觉。他玩网络游戏这么久了,怎么就没觉得和现实世界有什么关系?他觉得邓朝辉华服雪茄,红酒大房,这是典型的成功人士,或许只有这样的人才能理解吧。邓朝辉冷冷地打量着他,忽然又说:“总有一天你会明白,游戏没有意思。”

    张凯望着他,呆呆地问:“那什么有意思?”

    “有意思的不在游戏当中。”邓朝辉说完这句话转身就走,走了两步又转过头来,看着张凯,“也许你这辈子都不会懂得,还是先学学怎么玩游戏吧。”说完,他走了出去并关上门,把张凯一个人留在了房间。

    张凯呆坐在床上,很久都没有挪动。整个晚上,他都在琢磨邓朝辉的话:网络游戏和现实世界到底有什么关系?思前想后,他得出了结论:邓朝辉一定没有玩过网游。网游世界虽然丰富,但很多规则都是事先规定好的,现实生活虽然也有规则,可是千变万化。控制一个网络游戏当中的人,比和现实中的一个人打交道容易多了。

    能把现实世界比成网络游戏,这才是高手中的高手啊!张凯不得不服。

    (摘自《求职游戏》 崔曼莉 著)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