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3版:百姓写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丽人”囧事
人生如歌
防不胜防
我要上吃饭学院
嫁女有感
抽烟得痔疮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我爱我家
嫁女有感
□李俊明
    今年3月,女儿萌萌出嫁了。婚礼上,萌萌拥着我痛哭良久,那一刻,我心碎了。嫁女之痛,自此知矣!

    我还记得女儿小时候爱出外游玩,到了公园蹦啊跳啊唱啊,还亲手喂梅花鹿和小马。割草时,她知道哪是喂鹿的哪是喂马的,草必须干净、鲜嫩。

    要回家时,她就没有了来时的精气神儿。骑车载她回家,我怕她瞌睡,想着法子逗她乐,或讲故事或玩连词游戏。有一次,她因瞌睡脚被夹在车轮中,皮破血流,令我自责不已……

    转眼间,女儿到了上学的年龄,为了给她一个好的教育环境,幼儿园、小学和初中,我们都为她选择了离家较远的学校。于是,10年间,接送女儿上下学成了我们夫妻的必修课,其间顾此失彼之事常有:因查岗时不在被领导斥责、接晚了被老师批评,惶恐之态至今仍难以忘怀。

    上初二时,女儿开始住校,我们发现女儿成绩明显退步,原因是自制力差、贪玩。于是,我们在学校附近租房陪读。我们夫妻还约法三章:一不看电视,二保证家中有人,三要及时解疑释惑。功夫不负有心人,女儿考上了重点高中,读了大学,就了业,还升任部门负责人……

    女儿一天天长大,每有追求者,我们夫妻总是齐上阵,横竖不满意。如是再三,女儿烦了,说她不想当剩女。妻子悻悻然,我也很无奈。拗不过,我们认可了这小子……

    结婚后的女儿已不能日日守在我们身边,落寞中,我们只有满怀期待地打个电话:乖,今晚回来吃饭吗?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