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3版:百姓写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丽人”囧事
人生如歌
防不胜防
我要上吃饭学院
嫁女有感
抽烟得痔疮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家有儿女
我要上吃饭学院
□杨亚丽
    那天,我带着女儿去参加同学聚会,一会儿,孩子们就彼此熟悉了。孩子们说起志向,都很激动。9岁的琪琪说长大了要上清华大学,10岁的彬彬说要上北京大学。轮到我的女儿,只听她说:“我才不要去那么远的地方,不然妈妈会想我的。”

    我笑着对同学说:“我真发愁,不知道怎么引导孩子树立远大志向。”一个同学试探着问我女儿长大后想干什么。5岁半的女儿脱口而出:“我要上吃饭学院!”大家顿时乐了。我一头雾水,问女儿:“哪儿有吃饭学院啊?”女儿很惊讶地说:“妈妈,你忘了?刚才公交车上的喇叭还说‘下一站,吃饭学院’啊。” 我恍然大悟:原来,女儿把“师范学院”听成“吃饭学院”了。

    没等我说话,女儿又说:“妈妈,你别发愁。上了吃饭学院,你就不用给我做饭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