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9版:国际·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以后日本出口武器将更有“弹性”
只要俄不再“越界”
制裁就不会追加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4 年 3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西方国家和俄罗斯就乌克兰局势暂时“划线”
只要俄不再“越界”
制裁就不会追加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3月26日,俄罗斯宇航员亚历山大·斯克沃尔佐夫(中)、奥列格·阿尔捷米耶夫(右)和美国宇航员斯蒂芬·斯旺森在出发前向大家挥手告别

    (新华社/法新)

    俄罗斯和西方国家25日就乌克兰局势暂时“划线”。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等西方国家领导人同意,只要俄罗斯不再“越界”,西方国家就不再出台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

    奥巴马称俄罗斯为“地区大国”,而不是美国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他说,克里米亚入俄一事并未完结,因为国际社会不会予以承认。

    俄罗斯政府同日表态,俄方愿意继续与八国集团其他成员接触。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25日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鼓励俄罗斯与乌克兰进行直接对话。他还证实第68届联合国大会将于27日开会讨论乌克兰问题。

    俄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25日对媒体表示,西方国家有关俄罗斯军队在俄乌边境集结的说法“不符合事实”。

    相关链接

    俄美宇航员同船上天

    □新华社专电

    俄美关系在地球上可能处于数十年来最低点,但两国就乌克兰局势的分歧并未影响双方在太空领域的合作。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和一名美国宇航员26日凌晨搭乘俄罗斯联盟“TMA-12M”载人飞船,共同前往国际空间站。

    载人飞船于莫斯科时间26日1时17分(北京时间26日5时17分)发射升空,10分钟后进入预设轨道。飞船原定于北京时间11时4分与国际空间站对接,但俄联邦航天署说,由于“情况复杂”,飞船将推迟两天对接。

    这3名宇航员分别是来自俄罗斯的亚历山大·斯克沃尔佐夫、奥列格·阿尔捷米耶夫以及来自美国的斯蒂芬·斯旺森,其中只有阿尔捷米耶夫是首次进入太空。

    在航天飞机2011年退役后,美国只能依靠俄罗斯载人飞船向国际空间站运送宇航员,每人“票价”约为7100万美元。

    美国航天局局长查尔斯·博尔登本月早些时候强调,乌克兰局势不会影响美俄在太空领域的合作。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