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6版:国内·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杭州多次辟谣后突然宣布限牌
故宫拟“四管”齐下限流、分流
国内汽、柴油价格今日起小幅下调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故宫拟“四管”齐下限流、分流
□据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
    继2月27日举行票价调整听证会后一个月,故宫博物院26日再度召集首都各界代表,就其推出游客限流、分流方案进行咨询。

    此次提出的方案共有4个,没有涉及门票价格调整。

    一、年票。此方案专为喜爱古建、古文物的社会群体及观众所设。年票初定两种选项:成人年票200元、300元(使用6次、10次),老人年票和学生年票100元、150元(使用6次、10次)。单次价格均低于同日同类普通票价。为避免增加旺季客流,年票在春节和十一黄金周期间不得使用。

    二、淡季试行2天“故宫免费日”。此举意在鼓励观众避开每年人流高峰期前来参观。为防止观众免费日扎堆,拟将免费日观众人数控制在8万人次以内,且免费不免票,门票必须全部在网上预订。

    三、全年试行7天单日内分流。针对下午两点后观众大大减少的情形,拟于7月、8月选择7天时间,对下午两点后参观的观众实行优惠票政策,以缓解日客流高峰时段的拥堵。为避免出现下午两点后观众剧增的现象,此类门票采取网络预订方式,以便管控。

    四、客流高峰时期鼓励网上购票。拟在传统节日、小黄金周期间实行现场不售票只在网上预售门票,以及在高峰时期采取现场正常售票和网上购票优惠并行方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