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6版:国内·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杭州多次辟谣后突然宣布限牌
故宫拟“四管”齐下限流、分流
国内汽、柴油价格今日起小幅下调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杭州多次辟谣后突然宣布限牌
该市市民上演“我为车狂”
“限牌令”消息导致车管所人满为患 (网络图片)
    □据 人民网

    25日19时,杭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2014年3月26日零时起,杭州在全市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采取控制总量和“错峰限行”调整的双重措施。对杭州市行政区域内的小客车实行增量配额指标管理,增量指标须通过摇号或竞价方式取得。自此杭州成为继北京、贵阳、上海、广州、天津之后,我国第六个实施机动车“限牌令”的城市。

    限牌:

    令消费者措手不及

    值得一提的是,效法广州、天津,杭州也是在限牌前几个小时才发布消息。而此前杭州市治堵办对于限牌曾多次辟谣,表示杭州公共交通体系以及路网建设尚不具备限牌条件,限牌之前也还有限行升级等治堵措施,并指责车商为刺激消费进行炒作。这种屡次否认又仓促宣布政策实施的方式,在引发市民连夜购车潮的同时,也让不少消费者愤愤不平。

    此前的限牌传闻已经让杭州车市几度升温。24日上午,杭州原本冷清的周一汽车市场十分热闹。“这回是动真格了,我们已经连夜把杭州周边城市的现车都调运过来了。”浙江万国长安福特4S店销售人员陈小姐说。

    网民:

    多次辟谣后突然宣布限牌,有损公信力

    25日当天,很多4S店发出通宵营业的紧急通知。上海大众元麦4S店紧急调车800辆,并通宵营业。和诚奥迪甚至调来千台车,明确指出首付10万元起,并向消费者发短信,凭短信可抵保养一次。杭州市民上演“我为车狂”。

    “多次狼来了,让百姓模糊了视线、车市乱了章法,也让政府失信!面对疯狂抢车的局面和限牌后的种种问题,杭州,你欠一个承诺,更欠一个解释!”众多网民对政府突然宣布限牌的行为表示不理解。

    还有网民认为政府多次辟谣后突然宣布限牌,有损公信力。

    政府:

    选择“突然袭击”的方式更保险

    对于多次辟谣后突然宣布限牌的做法,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陆献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政府向公众保密的最大原因是限牌“太过敏感”,总结其他已推“限”城市的经验,选择“突然袭击”的方式更为保险。

    ▲热点微评

    希望政府出台政策

    能增加透明度

    □据 浙江在线

    限牌政策从积极角度看,是为了治堵、治霾;从消极意义上看,限制了市民购车的权利,增加了购车的时间成本或经济成本。

    希望政府政策的出台能增加透明度,并让市民的福利增加超过福利削减,体现出“限牌”政策的价值。

    相关链接

    我国已有6个城市实施机动车“限牌令”

    □据 新华网

    ●上海 从1994年起,上海成为全国最早实行车牌拍卖政策的城市,并坚持至今。

    ●北京 自2010年12月24日起实施的购车摇号政策,目前已走过3年多,摇号购车政策为北京小客车保有量的减缓做出了重大贡献。

    ●贵阳 2011年7月11日,贵阳市政府发出第5号令,决定对汽车牌号分段管理。

    ●广州 2012年6月30日21时,广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自7月1日零时起,对全市中小客车试行总量适度调控管理。“限牌令”通报仅3个小时就执行,不少市民直呼太突然。

    ●天津 无独有偶,2013年12月15日19时,天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自12月16日零时起在全市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采取控制总量和适当限行的双重措施。从信息发布到次日凌晨实施仅有短短5个小时。

    ●杭州 2014年3月25日19时,杭州市政府宣布,自2014年3月26日零时起,杭州在全市实行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