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8版:乐活·寻味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私房新菜
给味蕾来点新感觉
随手拍美食
免费吃大餐
春笋火腿浓汤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私房新菜
给味蕾来点新感觉
□记者 闫卫利 文/图
菊花豆腐
脆皮鸭
清蒸全羊
    都说到了春天要吃清淡点儿,可还是无肉不欢咋办?别急,小记给你推荐一道菜,其独特的做法让你肉吃得尽兴,还不上火,快一起去尝尝吧!

    清蒸全羊 多样吃法

    这道菜是位于洛龙区政和路与长兴街交叉口的宋河私房菜新引进的,叫清蒸全羊,一只羊可吃出六七种味来,你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了?

    一只白嫩的全羊热气腾腾地上桌,肉香四溢,羊肉下面铺着绿油油的菜叶,桌上各种料碗一字摆开,旁边还放着一个汤汁浓白的小火锅。这场面唬住小记了,咋个吃法呢?

    服务员介绍,清蒸全羊是从西部引进的一道美食,就是把整只羊腌制后上笼蒸,然后蘸料吃。桌上摆有孜然辣椒、海鲜汁、蒜泥芝麻酱等几种料碗,还有大葱、糖蒜等,食客可根据自己的口味蘸食,想吃涮羊肉,还可以把羊肉放在小火锅里涮着吃。

    听服务员介绍得如此诱人,小记有些急不可耐。套上塑料手套,拽一块羊肉下来,我好像找到了手抓羊肉的感觉。先尝尝原味的,羊肉清鲜利口,细嫩软烂,没有膻味,再依次蘸上孜然辣椒味、海鲜味等料汁,每吃一口都有新感觉。吃得有些腻了,就来口糖蒜或者大葱,或者在小火锅里涮一涮,各种花样换着吃。

    这样一只清蒸全羊约有5公斤,适合多人一块儿吃。大块吃肉,大碗喝酒,豪气。店家考虑得很周全,还搭配有8道凉菜,3道主食,10个人吃不过680元。

    如果还想再吃点儿肉,那就点道酥香脆皮鸭。脆皮鸭名副其实,夹起的鸭皮酥得仿佛要掉渣,酥脆的口感和着醇厚的酱香,越嚼越香。

    菊花豆腐 “花”开溢香

    吃过肉,还可以来点豆制品调调味,店家推荐了菊花豆腐这道菜。豆腐还能变成菊花?

    菊花豆腐一上桌,让人眼前一亮。十朵黄嫩嫩的“菊花”含苞待放,“菊花”顶上撒着香葱、红辣椒,整个餐盘如金色的秋天般热闹。拨开“菊花”顶上的点缀物,才看清豆腐是如何变成“菊花”的,只见四方块的豆腐从半腰被横竖几刀切成长条,跟菊花瓣似的,似开未开,看着赏心悦目,真有创意。

    看着“菊花”绽放,吃着心花怒放。菊花豆腐一进嘴,出乎小记的意料,居然滑溜中有脆脆的感觉,弹性十足,酱汁充盈其中。原来菊花豆腐用的原料是千页豆腐,这种豆腐由普通的豆腐、肉末、淀粉等一起压制而成,食材细嫩,吸汁能力强,近年来颇受食客欢迎。

    吃到最后,还是来点儿清新的食品吧。

    店家的凉拌茄瓜做得精致、脆爽,如果服务员不报菜名,估计不少人吃不出来是啥东西。根根茄瓜丝鲜嫩得几乎能闻见清香,“苗条”如龙须面 ,可见大厨的刀功了得,进嘴如木瓜丝一般清凉爽脆,加上酸辣的味道,油腻感顿时消失。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