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5版:独家连载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12 做好自我管理
15 张凯置办行头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4 年 3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人性追望 世态炎凉
15 张凯置办行头
    第二天,邓朝辉果然带张凯去买衣服,二人去的都是最好的专卖店。张凯买了一套打折的西服,花了9800元,又刷卡买了一件2000多元的衬衫和一条1000多元的领带。

    张凯心疼啊,长这么大,他还是第一次花这么多钱买衣服。可是张凯不得不承认,这些衣服穿在他的身上,确实让他显得与众不同。

    邓朝辉提着西服的下摆对张凯说:“你知道这些衣服为什么这么贵吗?”

    张凯摇摇头。

    邓朝辉说:“衣服确实质量好。但质量再好,也不值这么多钱。”

    “那你还叫我买!”张凯一下尖叫起来,“您这不是……”

    邓朝辉拍了他一下,示意他小点儿声。邓朝辉接着说:“但你花钱买的不是一件衣服。”

    “那是什么?”

    “是自信!”

    “自信?!”

    “对!”邓朝辉说,“它能证明,你在这个世界上有能力挣到这么多钱,穿这么贵的衣服。”说完,邓朝辉转身就走,张凯连忙跟上。

    邓朝辉边走边说:“都说女人最好的化妆品是自信,其实对男人也一样。没有自信,人什么都不是。”

    张凯默默地跟着邓朝辉朝前走,张凯越走觉得脚步越有力量。是啊,不就是一万块钱一套的西服吗?如果他能找到那些好工作,如果他能干上那些好职业,他也能买得起,他也能这样消费。这就是人生。他突然领悟到一点儿邓朝辉说的现实世界也是游戏的含义。

    这时,一个漂亮的女孩从他们身边路过,扫了张凯一眼。张凯顿时底气往上一提。他瞄了她一眼,心想如果他能挣到这么多钱,找个这样的女孩也不是问题吧。

    邓朝辉突然停了停,眼睛看着别处:“对女人来说,男人也是一场游戏。不打游戏的女人只有两种,自信心超强的和特别单纯的。前者不好驾驭,除非她自己愿意,不然你根本搞不定她。后者可遇不可求,除非她真的爱你,否则她什么也做不了。”

    张凯不敢接腔,他感觉邓朝辉似乎能动悉他的心理,心想这人太神了,难道我想什么他都知道?想到这儿,他什么也不敢多想。邓朝辉也没有再说话,二人一起回了家。

    名牌西服、衬衫和领带挂在张凯的房间里。说实话,张凯太爱这套西服了。这套深灰色的双排扣西服就好像为他量身定做的,穿在身上显得他格外修长,把他略瘦的身材掩饰得恰到好处。至于灰蓝色的衬衫就更不用说了,质地柔软,又分外挺括。再配上那条蓝中带紫色小亮点的领带,张凯觉得自己不仅风度翩翩,而且还有点玉树临风的味道。

    他满心欢喜地等待着面试,但是邓朝辉不让他好好休息,更不让他好好准备,明明离面试只有3天时间了,邓朝辉却天天拉着他在酒店大堂喝咖啡,或者去京城的顶级俱乐部吃饭、聊天,而且一律要求张凯穿着新西服去。张凯觉得,一来去的那些地方很高级,需要好衣服衬托一下;二来有邓朝辉的那些朋友在场,自己穿得太差邓哥也没有面子。可是张凯着实心疼自己的衣服,万一吃饭喝酒的时候弄脏了一点,这好好的一套西服就毁了。

    但他也不敢驳邓朝辉的面子,只好陪着他去各种场合。白天谈完了晚上谈,晚上谈完了第二天接着聊。张凯觉得邓朝辉的朋友各行各业的都有,就这几天已经见识了好几个什么总经理、总监之类的人。每次聊起来,他也插不上话,就是坐在旁边听。邓朝辉则对外一律介绍张凯是他的一个朋友,到北京小住。其他人也不以为然,只是谈他们的。

    第三天晚上,张凯心急如焚,他一面想着第二天9点的面试,一面偷偷看手机。到了晚上11点,邓朝辉终于说要回家了。张凯心头一块石头落了地,连忙跟着邓朝辉往回走。二人进了家门,已经快12点了。

    邓朝辉一面换鞋一面问:“穿新衣服的感觉怎么样啊?”

    “挺好,挺好!”张凯一面回答,一面用手拍着衣服的前襟和后背,生怕在外面蹭了什么东西在衣服上。

    “别拍了,人穿新衣服都会不自在,衣服穿旧了才像自己的。”

    张凯一愣,连忙笑了:“邓哥,那你带我出去就是为了让我适应这套衣服?”

    邓朝辉摇摇头:“人的自信是培养出来的,你明天去见的这些公司的人,他们什么样的人没有见过?虽然他们都很一般,但是坐在大公司的位置上都自我感觉良好,没有很好的自信你是架不住的。这两天我带你去玩,就是让你培养这种自信。别觉得那些公司大,好的酒店和俱乐部你也是可以天天去的。”

    (摘自《求职游戏》 崔曼莉 著)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