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2版:三彩风·故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两只瓢虫
丢了什么
紧急培训
谁是木偶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4 年 3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职场故事】
谁是木偶
□陈宏宇
    小王和小刘在我们单位实习,最终只能留下一人。

    小王成天往局长办公室里跑,向局长打小报告,局长吩咐个事儿,他比谁都跑得快。小刘却一天到晚和司机在一起侃大山。大家都说这一次留下来的一定是小王。

    几天后,人选定下来了,留下来的居然是小刘。大家都很好奇,却不知道原因。

    我和小刘是好友,借着一次喝酒的机会,我问出了其中的缘由。小刘醉醺醺地说:“哥们儿,这事儿我也不瞒你,其实,我只是跟局长的司机老赵说了说。”

    我愕然:“你怎么会和老赵说呢?谁都知道他是一个‘木偶’,局长让他到哪里他就到哪里,跟他说有什么用?”

    他笑了笑说:“这你就不知道了吧!老赵是我舅舅。平时他是在装‘木偶’,要不然怎么能在关键时刻说话好使呢?”

    我十分惊讶:“他居然是在装‘木偶’?你舅舅还真厉害啊!”

    他哈哈大笑:“他还有更厉害的呢!他常常说‘做木偶抓把柄,拿把柄让他当木偶’,这话够经典吧!”

    我愕然,原来如此啊……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