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2版:三彩风·故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两只瓢虫
丢了什么
紧急培训
谁是木偶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讽刺故事】
紧急培训
□卞长生
    规模不大的小镇,竟有数千辆客运三轮车,不宽的马路被客运三轮车占去了大半,上下班期间被挤得水泄不通。因此,群众关于取缔三轮车的呼声越来越高。

    此事很快反映到了上级机关,领导认为群众说得对。然而,刚传出一点儿取缔客运三轮车的风声,就有大量客运三轮车把镇政府包围了。

    开客运三轮车者,除了镇办企业的下岗工人,还有周边的失地农民。其实,他们也不愿意干这艰难的营生,只是想借此机会让镇政府帮自己找一个养家糊口的门路。

    几个月过去了,到了年底,上访信又像雪片一样飞来。有人建议,既然取缔客运三轮车的条件暂不具备,就应该加强对客运三轮车驾驶员的培训,让这些马路杀手遵守交通规则。

    镇领导决定马上就办,并且很快拟定了分批培训计划。

    可是,那些客运三轮车驾驶员对这样的培训一点儿兴趣也没有。挣不到钱,还要交一笔培训费,没有几个人报名参训。横冲直撞的客运三轮车还是时常把道路堵死,交通事故接连发生,街道上还是乱哄哄的。培训工作就这样悄无声息地停止了。

    一天,镇里突然接到通知:明天上午8点,上级检查团准时到镇里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卫生和街道管理工作。

    镇领导马上发出通知:明天早上7点,所有客运三轮车驾驶员集中紧急培训,培训费由镇政府出,补助是客运三轮车驾驶员日收入的两倍。

    这一招还真管用,客运三轮车驾驶员纷纷来到镇机关大会议室,像小学生一样认真地听课,街上的秩序好多了。

    检查团成员看后,连连称赞这个镇的市容环境搞得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