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16版:文娱·看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什么都有
什么都没有
这回,王蒙和窦文涛
都来了
明天电视节目 (3月29日 星期六)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3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若馨观影
《盗马记》——
什么都有
什么都没有
□王若馨
    《盗马记》是一部让人觉得观影时间“有点长”的电影,虽然布拉格、伦敦、香港的景色确实很美,但捧着旅游城市宣传杂志看将近两个小时,也的确不是件美好的事。

    皮影戏般的动画开头,铺垫了影片的话剧风格,饱和度极高的画面、夸张的动作表演、偏文艺肉麻的台词风格,都把这一场布拉格版的“夺宝奇兵”,活生生地包装成了暧昧蔓延的“十二生肖”。

    香港导演李志毅是美工出身,这也就多少解释了该片为何会如此讲究色彩。从面子上看,这是一部打着“喜剧、动作、爱情、悬疑”名号的爆米花电影。但掀起里子看,《盗马记》啥都讲了,也啥都没讲。从喜剧的角度说,王祖蓝和曾志伟才是主角,但从影院里稀稀拉拉的笑声来看,香港人的笑点和我们确实有差异。动作戏份,在该片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爱情是郑伊健在电影中演的“最后一分钟营救”展示的戏码,直到电影结尾,他才莫名其妙地跟陈慧琳告白,观众们或许会犹如《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赵又廷听到女主角的告白后,大声叫出“你神经病啊”。在漫不经心的剧情节奏中,原谅我们问天问地问自己,“悬疑”到底在哪里。

    李志毅曾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这部影片没有任何想表达的主题,仅仅是想完成自己儿时关于探险的一个梦想。是的,他确实做到了,梁家辉、郑伊健、曾志伟、廖启智,搭配陈慧琳的阵容,聚在一起讲了一个匪夷所思的“国家宝藏”的故事,在看似复杂实则无厘头的角色关系中,差点儿让人误以为影片的重心是一场警匪三角恋的重口味故事。

    但不得不说,影片中的亮点来自梁家辉上演的“百变大咖秀”,从浓妆艳抹的中年女人到迈着小碎步的教堂修女,他都演得游刃有余,影帝果然是影帝。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