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0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赏花启动仪式4月5日举行
路边出生的女婴
平安回家了
4月3日,露地牡丹飘香迎宾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4 年 3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我市发布第二次花期预报,春季气温偏高,预计花期提前
4月3日,露地牡丹飘香迎宾
□首席记者 陈兵
 

    昨日,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花期预测预报小组发布了今年第二次花期预报,结合气象预测、牡丹生长情况等,预计牡丹花期较首次预测情况有所提前。4月5日,大棚牡丹将进入盛花期。清明小长假期间,游客可欣赏到姹紫嫣红的牡丹花海。

    大棚牡丹4月5日进入盛花期

    26日,花期预测预报小组再次组织部分牡丹专家到全市主要牡丹观赏园进行了实地查看。根据牡丹生长发育情况,结合气象台的预测“今年春季全市气温偏高,降水量略偏少,近期出现倒春寒和连阴雨的可能较小”,专家们一致认为花期较首次预测有所提前。

    预计4月5日,王城公园、中国国花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国际牡丹园、西苑公园、牡丹公园、国家牡丹园等各主要牡丹观赏园的大棚牡丹进入盛花期。

    露地牡丹4月3日前后开放

    市区牡丹观赏园:早开品种4月3日前后进入初花期,4月5日前后进入盛花期;中开品种4月8日前后进入初花期,4月10日前后进入盛花期;晚开品种4月17日前后进入初花期,4月20日前后进入盛花期。

    邙岭牡丹观赏园:早开品种4月6日前后进入初花期,4月8日前后进入盛花期;中开品种4月11日前后进入初花期,4月14日前后进入盛花期;晚开品种4月18日前后进入初花期,4月21日前后进入盛花期。

    道路及洛浦公园牡丹4月1日开放

    市区道路、广场及洛浦公园牡丹比市区观赏园牡丹提前1天到2天开放。4月1日,大部分品种进入初花期,个别品种如“凤丹”进入盛花期。

    本次花期预测预报是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气温情况,结合目前牡丹生长情况进行的第二次中长期花期预测,后期若气温变化较大,花期可能提前或延迟。花期预测预报小组将根据牡丹生长情况及气温变化情况适时发布预测预报信息。

3上一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