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3版:百姓写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意外的大客户
别害怕
遇鬼记
家有“仙”妻
学着豁达
如此哄人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4 月 3 日 星期    【打印】  
凡人小记
意外的大客户
□刘敏
    我妹妹是一名美容师,去年夏天,她跳槽去了一家新店。

    到新店意味着没有老客户,一切都要重新开始。第二个月,综合各方面情况,经理给她和其他美容师制定了同样完成4万元业绩的目标。对于有老客户的美容师来说,老客户至少会带来2万元业绩,完成4万元业绩只是小菜一碟,但对于初来乍到的妹妹来说,难如登天。

    眼看就到月底了,妹妹还有近2万元业绩没完成,她压力很大。

    那天晚餐时分,同事们都吃饭去了,妹妹给一名顾客做完护理正准备去吃饭,一个50多岁的阿姨进来了。这个阿姨是另外一名美容师的顾客,妹妹不止一次听说她不但非常难缠(换了好几个美容师还不满意),而且非常抠门(每次只做最基础的面部护理,很难给美容师带来业绩),因此,为她服务过的美容师提起她都很不满。

    这一次,她急着做面部护理,经理就安排妹妹给她做。

    妹妹做事一向认真,虽然又累又饿,但她还是认真地做完了全套护理,连被许多美容师省略的按摩步骤,她都一一做了。

    在结账时,那个阿姨指着妹妹对经理说:“来你们店这么久,接触过那么多美容师,这个姑娘的手法最到位,关键是不偷懒。”想着剩下的2万元业绩,妹妹听到这话只是礼貌性地笑了笑。没想到那个阿姨要求经理把自己的美容师换成妹妹,并给美容卡充值1万元。

    这个意外的大客户不仅给妹妹带来了1万元业绩,也大大鼓舞了她的士气,当月她超额完成了任务。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