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3版:百姓写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意外的大客户
别害怕
遇鬼记
家有“仙”妻
学着豁达
如此哄人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4 月 3 日 星期    【打印】  
市井写真
别害怕
□张文莉
    一个周末的傍晚,人们行色匆匆,一个大红色的钱包安静地躺在一堆垃圾上面,那鲜艳的颜色引起了我的注意。

    一个在垃圾箱里的钱包,我捡还是不捡?我有些犹豫:捡了之后该怎么办?

    犹豫了几分钟,我还是捡了,因为那个微微张着嘴的钱包看起来挺厚实的。我想,即使它是被小偷窃取钱财之后无情丢弃的,里面也一定有失主的东西。

    果然如此,钱包里没有钱,有3张银行卡、1张身份证、1张社保卡,还有单位就餐卡以及各种优惠卡,看得我眼花缭乱。这么多卡和身份证一起丢了,失主一定非常着急。

    可惜,我在钱包里没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眼瞅着天色已晚,我不能一直在路边站着,我拨通了110并说明了情况。不一会儿,一辆警车就来了。警察一边询问我情况一边接过钱包,我赶紧解释:“我捡到的时候里面没有钱,只有卡和证。”他打开钱包查看,我赶忙问他:“如果钱包里原来有别的东西,现在没有了,不会有什么问题吧?”警察轻轻地合上钱包,善解人意地微笑着对我说:“别害怕,做好事用不着害怕,我相信失主会很感激你的!”听他这么一说,我觉得自己真是多想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