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1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5年前,咱洛阳就有“抱火哥”
洛阳车友会携善款远赴山西送爱心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4 年 4 月 22 日 星期    【打印】  
武汉怀抱喷火液化气罐的消防员皇甫江武引关注,其实——
5年前,咱洛阳就有“抱火哥”
□记者 李砺瑾/文 张晓理/图
拖着燃烧的液化气罐冲出火场,当时的场景至今让人心惊,余智峰(左二)说:“这样的图片我们最不希望让家人见到,因为怕他们担心。”
队员上前接应余智峰(右)
    抢险任务刚结束,余智峰几近虚脱

    (本文图片均拍摄于2009年3月21日)

    本报讯 近日,一张湖北省武汉市徐东路消防中队消防员皇甫江武,抱着喷火的液化气罐从火场中奔出的图片引发关注。不少人向这位26岁的消防员英勇的举动竖起大拇指,并亲切地称他为“抱火哥”。

    早在2009年,洛阳也发生过这样一幕,当时爆燃的液化气罐多达81个,现任洛阳晚报图片总监的张晓理亲眼目睹了咱洛阳一位“抱火哥”的壮举。当年3月21日,西工区光华路一家液化气换气点发生液化气罐爆燃险情,消防员冲进大火中,搬出部分表面已经开始燃烧的液化气罐,其中就有洛阳“抱火哥”余智峰。(详见本报2009年3月23日A05版)

    据张晓理回忆,在抢险任务刚刚结束时,一名消防员便跌坐在地,晕呕不止,旋即被送上救护车。在整理图片时,张晓理发现在自己拍摄的许多图片中,都有这位队员:他穿着避火服,一次次冲进火海拖出正在喷气燃烧的液化气罐,并在熊熊烈火中强行关闭气阀。

    后经媒体报道,这位在火中抢液化气罐的消防员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烈火战士”。2009年3月22日下午,洛阳市民还自发来到洛阳市公安消防支队,为在火中抢液化气罐的消防员请功。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联系上了余智峰,如今是市消防特勤大队一中队副队长的他说,对一名消防队员来说,这种情况并不少见,这些年他也遇到过不止一次。

    昨日下午,张晓理在微博和微信上发布了余智峰的图片和事迹,引发网友大量转发,中原网、搜狐、网易、中国网等门户网站也纷纷转载,以《河南5年前现“抱火哥” 网友称其“烈火英雄”》为题的新闻成为继武汉“抱火哥”之后的又一热点。网友纷纷向咱洛阳的“抱火哥”表达敬意。@河工黄长明:“可惜那时候缺微博。”@河南省旅游局官方微博:“看完有泪奔的感觉。”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