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4版:百姓写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这个主意好
为蚂蚁安家
过生日
孩子 妈妈想对你说
若音乐 在公交车上响起
朝三暮四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 年 4 月 22 日 星期    【打印】  
五味人生
孩子 妈妈想对你说
□李玲
    我下班回到家,平时总比我先到家的女儿还没回来。我没有多想,赶快到厨房做饭。等我做好饭,已经晚上6点多了,女儿还没回来。我给女儿的同学晨晨打电话,晨晨说,她没和女儿一起回家,听女儿说去找眼镜了。

    我心里一惊:会不会是女儿把眼镜弄丢了,担心挨骂,吓得不敢回家了?我赶忙给老公打电话,让他去学校附近找,我骑上车子去女儿的另外一个同学菲菲家找。

    路上,我一边飞快地骑车,一边忍不住反思:是不是我平时对女儿太严厉了?女儿是个马大哈,经常丢三落四,水杯、钥匙、伞、学生卡等都丢过,没少挨我训,每次都被我训得眼泪汪汪的。这次她刚配了眼镜,我警告过她好几次千万别弄丢了……唉,傻孩子啊,跟你相比,眼镜算得了什么?眼镜就算丢了,也不能不回家呀!这么晚不回家,妈妈该有多着急啊!

    菲菲说,她和女儿一起乘公交车回家,女儿应该早到家了。正在这时,我接到老公的电话,说女儿已经到家了。

    谢天谢地!我的心终于放下了,可是眼泪不由得夺眶而出。我百感交集:是庆幸?是欢喜?是自责?是后悔?我想对女儿说:“孩子,对妈妈来说,这世上没有什么比你更重要了,你不管丢了什么东西,不管犯了多大的错,也不能不回家,不能吓妈妈。妈妈保证,今后不再对你那么严厉了,给你一个宽松自由的环境,让你健康快乐地成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